军人年改案公布 台军退将吴斯怀隔海发声:永远不会退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5 09:5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5日报道,军人年改方案昨天(14日)公告,退伍军人团体“八百壮士”上台北凯道抗议,“副指挥官”吴斯怀却未在凯道现身,引起不少人好奇。原来这次的陈抗是因应情势变化临时发动,吴斯怀人在南半球旅游,没能来得及回国参与。他今天特别在脸书发声明表示,没有被拗掉,永远不会退缩。

吴斯怀说,吴其梁“指挥官”已经正式通报,"本人没有被凹掉,只是刚好不在国内,请关心我及不喜欢我的朋友们放心,我永远不会退缩,休息只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他强调,与袍泽们街头并肩作战近九个月,是他军旅生涯最刻骨铭心的记忆,他会坚持到底。

台湾“国防部”14日正式推出军人年改草案,军人年金改革施行后,支领月退俸者立即取消18%优惠存款,并未比照公教人员的两年缓冲期,本金全数退还个人。凡原月退所得高于退抚新制月退休俸之差额,分10年平均调降,缓和改革之冲击。预估从“下士”到“中将”总数11万7869人当中,有56.08%的人会受影响,其中受影响最大族群会比现制少领一到两万元,占全体人数37.37%。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