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建议效仿日本征“出国税”被骂:为抢钱无所不用其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5 10:3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日本为推广旅游业,将从2019年开始对出境本国人和外国旅客征收“出国税”。有台湾绿营“立委”也提出考虑效仿,不过被网民骂翻,称“政府为抢人民的钱,无所不用其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4日报道,民进党“立委”陈欧珀13日质询“交通部长”贺陈旦,他指出台湾旅游观光竞争力排名仅第30位,而日本已经跃居第4。他表示日本打算征收出国税可网增加百亿税收,有助观光资源发展,台湾是否会考虑?

桃园机场旅客排队办理登机报到手续 图片来自台媒

贺陈旦表示,会参考各国征收“出国税”的背景,但台湾现行收取机场服务费,已有一半用在观光,这部分也要纳入考虑,“出国税”的征收目的及需求可以整体检讨、研议。陈欧珀要求“交通部”3个月内提出评估报告,贺陈旦表示没问题。

台北市旅行公会理事长吴志健表示,乐见增加发展观光资源,但“出国税”用途务必要与各界严谨讨论再上路。

然而,这个提议却被台湾网民痛骂。

有人表示“拼经济的唯一办法就是抢人民的比较快”、“‘绿委’只会抄而已,还是抄抢钱”、“台湾已经没多少人来了,这样外国旅客不就更不想来”、“原本以为观光税是向外国游客征收?结果原来是要惩罚自己‘出国’的民众”。甚至有人提议应该增加“‘立委’说话税”。

在联合新闻网发起的投票中,大多数人对“出国税”持反对态度,认为“政府为抢人民的钱,无所不用其极”。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政府确定将征收“出国税”,征收对象为离开日本国境的人,包括日本人和外国人;征收金额为每人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5元);征收方式是一并计入航空、船舶等运费。 “出国税”将被纳入2018年税制修订大纲,2019年开始征收。

根据日本政府的计划,为达成2030年赴日游客数量扩大到6000万人的指标,日方需加强旅游推广和出入境便捷化,于是以此为由讨论征收新税作为财源。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旅游 出境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