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台籍党代表遭台湾方面注销户籍 国台办:大陆台湾都是她的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5 11:05

11月15日,在国台办发布会上,针对十九大台籍代表卢丽安及其家人被台湾方面注销户籍有关问题,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方面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无损她爱家乡、爱祖国大陆的情怀。无论她在台湾是否有户籍,大陆和台湾都是她的家。

会上,有记者提问,前段时间十九大台籍代表卢丽安还有她的家人,被台湾方面注销了户籍,请问发言人对这件事有什么样的评论?

马晓光回应,卢丽安教授是土生土长的台湾省籍同胞,她通过自己的观察和思考,作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选择。她作为党代表出席十九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台湾的女儿为荣、以生为中国人为傲;希望台湾同胞和岛内乡亲参与共圆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她还说,人心的距离以及一些误会是可以消解的。她的这些看法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认同和肯定,台湾方面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无损她爱家乡、爱祖国大陆的情怀。无论她在台湾是否有户籍,大陆和台湾都是她的家。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出生台湾高雄的卢丽安作为党代表在参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后,台当局陆委会日前证实已撤销其台湾户籍。

另据中时电子报10月28日报道,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8日在出席活动时批评称,不应该去制造两岸更多的对立,以激烈手段撤销户籍对于两岸未来也不是很好。

对于未来的两岸关系,洪秀柱认为“看似复杂,其实没那么复杂”,两岸关系只要以“九二共识、一中原则”谋求两岸统一,所有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洪秀柱称,两岸能够走到今天,是一步一脚印稳健的在走,这个成果得来不易,因此不愿意看到现在的政府有所闪失、路线不明确或方向错误,不知道会走入怎样的境遇,这对台湾绝对是不利的。

针对两岸之间许多问题,洪秀柱说,两岸就是一中,而且谋求未来的统一,大家要先有共识,朝这方向努力,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她并说,卢丽安事件演变到将她的户籍取消是有点遗憾,事实上,可以借这事情来缓和两岸之间的问题,通过民间让两岸更为融和,不要去制造两岸更多的对立,以激烈手段撤销户籍非我们所乐见,对于两岸未来也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唐艳飞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