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览车事故33死续:旅行社负责人等8人获不起诉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15 18:06

据中国新闻网11月15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日前驳回“2·13”游览车事故被害人家属的再议申请,涉事旅行社负责人等8人获不起诉确定。

发生事故的游览车被吊起。 中新社记者 陈林 摄

今年2月13日,由蝶恋花旅行社承办的赏樱团在返程高速公路上发生翻车事故,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是台湾近30年来最严重的公路事故。

图自台媒

综合“中央社”、《中国时报》等台湾媒体15日报道,被害人家属及伤者以过失致死等罪嫌对蝶恋花旅行社负责人、游览车公司负责人等8人提出告诉。士林地方法院检察署9月4日侦结全案,认定超速驾驶是肇事主因,但司机已身亡,依法不起诉。

士林地检署称,本案中司机连续出勤及超时驾车,以致晃神疏忽而未减速过弯只是“肇事的可能原因之一”,而非唯一必然原因,蝶恋花旅行社负责人等8人犯嫌不足,故不起诉。

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认为士林地检署调查已完备,再议无理由,因此驳回声请。

据台湾方面有关规定,被害人家属若不服驳回处分,可向法院声请交付审判。此外,被害人家属还可向旅行社负责人等相关人员提出民事赔偿。

责任编辑:黎娜
台湾 旅游 巴士 交通事故 上诉 起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