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渔船金门海域翻覆2人失踪 家属自行前往搜寻被扣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0 15:0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今天(20日)报道,18日晚间,1艘大陆渔船在金门北碇岛海域翻覆沉没,船上3人落海。除了昨天自行游上岸获救的欧瑞龙之外,另2名落海渔民欧志阳和胡国荣仍下落不明。而心急如焚的家属自行驾船前往搜寻,因无相关证件,7人已全部被带回金门岸巡总队。

7人被台岸巡队扣留  本文图片均来自台媒

据台媒报道,今天上午7时,失踪渔民的家属一行7人自行开着两艘船,直接到金门溪边湾岸际进行搜寻。他们在岸边搜寻,希望能偶第一时间找到失踪亲人。不过,因为他们没有相关证件,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所以目前全部被带回金门岸巡总队。

7名家属赴金门搜寻家属所驾驶船只

金门岸巡队表示,大陆家属自行开船来金门协巡,这算是金门史上头一遭,基于人道考虑,金门岸巡总队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能邀集“移民署”等相关单位研讨该如何处理。

家属向岸巡队员解释原因

目前,金门海岸巡及空勤总队直升机持续在事故海域及岸际搜寻,希望能够及早寻到2名落海渔民。

台当局“海巡署”第12巡防区金门海巡队主任赵威超表示目前海象凶险,最大风浪约10至11级,除了金门、厦门船艇合力搜救外,台湾方面也紧急调派空军作战指挥部美洲狮直升机加入空中协寻。


空勤总队直升机跨海支援搜寻


金门海巡队出海搜寻

赵威超指出,昨天(19日)上午7点多,落海的大陆船员欧瑞龙被发现自行游泳上岸,左脚脚底板有5公分撕裂伤,简易包扎后送“卫生福利部”金门医院手术,已无大碍。

金门复国墩、北碇之间海域经常发生船只翻覆事件。上个月16日,一艘大陆货船在这附近水域触礁搁浅,经过多方努力才使得船上16名船员得救。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金门 渔船 中国渔船 搜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