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幕僚出狂言:台湾哪有过劳死?有也是本来就有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3 10:3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1月22日报道,针对《劳基法》“修法”相关“一例一休”议题,台“立法院”举行“劳基法修法”公听会,出席雇主代表、彰化县活力旺企业协会荣誉理事长,同时也是彰化县蔡英文后援会荣誉总会长的萧明仁声称,台湾哪里有劳工过劳死?有也是本来就有病。

萧明仁 图片来源见水印

萧明仁发言时表示,很少有资方会愿意站出来说话,原因在于资方是弱势,怕到不敢出来;而劳动相关规则应该要有弹性,不然老板没有赚钱,收起来就好。他接着说,不能一昧要求“七休一”,在美国、日本等都没有,如果需要员工加班,大家应该互相协调,“不能说七天一定要休一天。”

“不要以为老板都很喜欢叫员工加班”萧明仁直言,还称这是把资方妖魔化。接着,萧明仁更口出狂言,认为台湾哪里有劳工过劳死,“有,你要了解,他本身可能就有病或怎么样”,话一出口,台下便一片哗然。

萧明仁还强调,老板希望加班是因为所有产业都有淡季跟旺季,倘若长时间都需要人,老板多请一个人就好,“加班是需要加班费的,当局应该是监督加班费是否有发?”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