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公费访英唱衰香港,党友呼吁其要“自尊自爱”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3 11:4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隶属泛民派的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近日代表立法会访问英国,却在会见英国国会议员时多番唱衰香港。多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批评他用公款到外国“扭曲事实”,滥用资源,连民主党党友也呼吁他要“自尊自爱”。

林卓廷以立法会代表访问英国,却唱衰香港  图片来自《文汇报》

林卓廷公费访英,唱衰香港

根据报道,林卓廷称21日先后与3名英国国会议员见面近2个小时,包括工党的Catherine West,以及保守党的Jeremy Lefroy和Fiona Bruce。他向对方称“‘港人制港’仍未落实”、“中央政府推出‘假普选’方案”、“英国‘有道义责任为香港发声’”。此外,林卓廷还表达了对香港的情况“不容乐观”、“新闻和学术自由倒退”、“廉政风暴”等的担忧。

他甚至称英国作为《中英联合声明》的缔约国,有道义责任为香港发声,要求中国政府履行联合声明。

同时,他还不忘引述3名英国国会议员的回应,称他们会“密切留意香港情况”。

林卓廷与英国国会议员Fiona Bruce  图片来自《大公报》

泛民派、建制派一致对其谴责

对于林卓廷公费外访却唱衰香港的行为,备受社会不同声音的谴责,甚至遭到党内人士的公开批评。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指出,首先林的行为是滥用资源,其次他向外国国会议员大谈香港问题会误导对方。刘国勋直言林卓廷称“中央政府推出‘假普选’方案”属于无稽之谈,对香港已回归祖国、国家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缺乏理解,“你要争取普选,是要和中央谈,而不是去和外国国会议员谈,这样只会破坏‘一国两制’”。

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亦强调“中央推‘假普选’”一事并非事实,认为外国国会议员应该有智慧去判断,也不应该去干预其他国家的事务。

林卓廷勾结外国势力唱衰“一国两制”的行径,不仅引发建制派的声讨,来民主党的党内人士也看不过眼。据香港《大公报》22日报道,民主党资深党员陈德明、杨铮发表公开信表达不满,批评林卓廷“乞求”英方关注“一国两制”和插手议员被取消议席事件,缺乏国际关系常识,应该“补充些有关国际关系方面的常识”,并告诫他要“自尊自爱”、有“自知之明”

22日,《文汇报》发表评论称,林卓廷原本是出席当地英国国会议事常规会议及课程,他不认真履行立法会托付的任务,反而趁机告洋状,内容却旧调重弹。“面对来自香港接二连三的告状,英国国会议员也不胜其烦,只能敷衍了事,说会密切留意香港情况。”

评论最后表示:“作为民选议员,应该老老实实为民服务,老是以立法会议员身份跑到外国告洋状,免费游埠,浪费公款,对得住纳税人吗?”

曾借“林子健事件”攻击内地

今年8月,林卓廷高调参与了在香港闹得沸沸扬扬的“林子健事件”。

当民主党宣布党友林子健被怀疑遭强行掳走禁锢时,林卓廷将矛头直指内地。他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声称这次虐待事件是香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内地强力部门在香港滥用私刑,恐吓港人和损害港人自由”。

林子健对媒体讲述遭内地“强力部门”的“非法控制和虐待” ,右为林卓廷

然而,经过香港警方调查,该事件不过是林子健“自编自导自演”的拙劣把戏。

陈德明和杨铮此次均表示他应该吸取“林子健事件”的教训,要“反思在党内、新界东和会员关系紧张的内因”。陈德明又欢迎林卓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跟他展开辩论。

责任编辑:周千千
香港 香港立法会 英国 访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