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在上海嘉定区调研:郊区新城建设要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24 08:12

图片:陈正宝 摄 (下同)

据澎湃新闻11月23日报道,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当天下午在嘉定区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郊区新城建设要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功能定位、深化产城融合、优化服务管理,使新城真正宜居宜业、充满活力。

嘉定区是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科研院所集聚,科技资源丰富,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在此扎根发展。李强来到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企业聚焦高端医疗设备自主研发生产,在前瞻性研究和关键技术领域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他说,要围绕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全力支持有独特优势的企业加快发展,力争成为行业标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聚焦“超越摩尔”微技术融合创新,打造集应用研究、工程服务、产业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功能性平台。李强边听边问,深入了解院地合作模式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积极探索。

嘉定新城正致力于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功能完善、生态良好、治理有序、文化文明的新城样板。李强来到嘉定新城规划展示馆,听取新城整体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在被网友们誉为“最美图书馆”之一的嘉定图书馆,不少市民正在此阅读、浏览。李强察看了青少年创新空间、多媒体文献阅览室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调研期间,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定区委、区政府工作汇报。李强说,嘉定特色明显、优势突出,要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进一步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作为全市发展高端制造业和先进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承载地,嘉定要聚焦汽车产业,抓住新能源、智能化汽车发展的“时间窗口”,占领新一代汽车产业的制高点,争取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要强化优势,打造亮点,在高端化、集约化、智能化上做足做深文章,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推进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加快培育形成一批新兴产业集群。要更好规划空间布局,促进低效产能向高效产能转换,提高土地单位产出。

李强强调,郊区新城建设要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做文章,明确定位、完善功能、强化特色,不断增强新城的吸引力,成为相对独立、配套完善的节点城市。要集中力量建好核心区,使之宜居宜业,发挥带动作用。要深化产城融合,让更多的人在新城居住、新城就业。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充分运用智能化、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把智慧城市理念融入到新城建设和管理之中。嘉定等郊区同周边长三角城市接壤,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在长三角协同发展上要有新作为。进一步增加互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产业协同创新、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加强对接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胡梦迪
上海 市委书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郊区 嘉定 产业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