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建党123周年,洪秀柱:国民党没人敢讲统,只有我这二百五讲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4 18:0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国国民党今天(24日)在台北举办123周年党庆活动,多位前任党主席到场与现任党主席吴敦义一同庆祝,以“团结”氛围示人。在大家都在强调努力“重返执政”时,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当日却当着历任主席的面,唱起了不同的调,她致词时提醒,不能忘记国民党曾是在全中国执政的政党,勿忘统一。

洪秀柱日前还对媒体表示,平常我们不太愿意去讲“统”字,有没发现,国民党没有人敢讲统,只有我这二百五在讲。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除了前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因工作日有行程安排外,历任主席包括连战、吴伯雄、马英九与洪秀柱24日都到场,此次活动主题为“革新、团结、重返执政”。

洪秀柱与马英九握手


视频截图

为展现团结,国民党方面日前还发布了一段一分多钟的视频,视频中历任党主席与党员一人一句合力接唱歌曲《青天白日满地红》。前主席吴伯雄24日以此为例表示,他和连战唱歌十几年,KEY(调)有所不同,而即使吴敦义和洪秀柱不同调,只要大家一条心同唱一首歌,那听起来就非常和谐,所以相信大家团结就能成功。

前主席连战致词时称,现在党的主轴是革新、团结、重返执政,逻辑非常清晰,重点也清楚,而团结是要和全民团结,不只是党内团结,国民党开始的特质就是全民的政党,全民政党就要为全民努力来牺牲。

洪秀柱则被安排最后一个上台致词。台媒24日称,连、吴、马同声提醒全党要团结,赢回2018地方选举以及2020“大选”,而只有最后上台的洪秀柱,弹出不同的调。

洪秀柱24日当着历任主席的面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国民党曾是在全中国执政的政党,所以叫中国国民党。除了革新团结重返执政外,不要忘记“宪法”赋予我们的重责大任,除了坚决反“台独”,还有“宪法”增修条文,要谋求未来国家统一志业,只要坚定立场方向一致,相信没有冲不破的难关。

中共十九大落幕后不久,洪秀柱就率团访问大陆。近日,返台后的洪秀柱在接受中评社采访时表示,此行感受到大陆从官方到民间上下都表现得非常自信,充满朝气、工作很有效率、斗志昂然,让她感慨,也想到她年轻的时候,再反思现在台湾社会,觉得很忧心。

另外,洪秀柱还表达了对国共关系有点担心。洪秀柱表示,现在的国民党说两岸政纲没有变,但变的是进程推到愿景去了,这不是深化是倒退。

洪秀柱称,平常我们不太愿意去讲“统”字,有没发现,国民党没有人敢讲统,只有我这二百五在讲,但我讲的是“宪法”,愈是避谈愈会出问题,所以吴(敦义)应该讲更清楚,九二共识不能只讲一半,所以这没那么难。

洪秀柱指出,民进党是骗,遮遮掩掩,国民党是畏首畏尾,怕被人家戴帽子,你讲清楚就没有什么帽子好戴,就怕你讲得不够清楚或是不够多,论述不够让人信服,变成两头落空,话讲清楚,这才是替台湾找出路,到底谁在害台湾?我们想这方法才真是爱台湾,为台湾找出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国民党 建党 洪秀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