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爱批评?赖清德:那是他的说话习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4 13: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2月4日报道,4日,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上广播节目专访,谈及台北市长柯文哲及明年选战。由于柯近来频频批评高雄市长陈菊,遭外界解读是为藉此分化民进党,并牵制新潮流系。赖清德回应,他没听过这个跳耀的逻辑,但不认为柯是针对新系或陈菊,“我想柯文哲批评的人多了”,就当作是他的说话习惯。

赖也补充,他当然也有听到民进党支持者反映不要在礼让柯文哲选台北市长,但要不要礼让是“党中央”的事,相信民进党一定有收到各种信息。

此外,“绿委”段宜康主张,如果2018民进党放弃提名台北市长,等于承认柯文哲所说“蓝绿都一样,庆富案两边都有”。赖则回应这样的解读有点跳要,且社会不会认为“行政院”跟蔡英文有涉及“庆富猎雷舰案”,因为发生时间是2014年,当时蔡英文还没上任。

由于台湾宜兰县、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将举办县市首长初选,赖清德说,他曾建议民进党各县市初选能在农历年前完成,一方面是担心民进党内厮杀影响团结,一方面是因初选较花费不少人力跟物力。他说,现距离农历年约有3个月不算短的时间,“若能在农历年前完成初选,年后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但他尊重民进党的决定,没有坚持。

至于明年地方选举是否绝对不会参选?赖清德说,他不会去想选举的事,但会去辅选。对于民进党明年在新北市长的选战,赖也说,党一定会竭尽所能,争取成功。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