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劳工抗议“劳基法”修改 学生怒骂民进党“垃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4 15:09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12月4日报道,4日台湾“立法院”再次审议“劳基法修正案”,曾被蔡英文称“是心中最软的那一块”劳工团体在立法院外举行抗议。劳工团体以高分贝音量抗议;抗议民众曾试图尝试闯进“立法院”、丢掷鸡蛋,三度发生推挤冲突,但都被台湾警方以优势警力排除。

据台媒报道,为了防备劳工团体,台湾警方在“立院”各个出入口又架起拒马防范有抗议者冲入。而且 距离“立院”不远的“行政院”四周也搭起拒马、蛇笼、加派警力驻守,为防止群众翻越围墙冲进“行政院”,就连内部也布置蛇笼车防备。

劳团上午9点就集结约百人,在“立院”外以高分贝音量抗议“反对劳基法修恶,OOO立委回头是岸”。有学生控诉“民进党变成了国民党2.0,那我们投你们干嘛?垃圾!”。

虽然劳团人数仅约200人,但台北市警局动员上千警力到场戒备,抗议民众相形之下反而显少。劳团除了三度与警方冲突,也尝试与员警喊话,要警察把门打开,“我们要进去开会!”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