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爆料:台军性骚扰统计数字竟是“国家机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4 15:38

【观察者网综合】据港媒12月4日报道,台湾“立委”林昶佐上午在“立法院”质询“国防部”的性骚扰数字时说,他关心军中人权,要了一份有关军中5年份的“国军”性骚扰统计数字,从2013年到2017年军中性骚扰数字越来越多,是过去黑数多?还是真的统计越来越多?“国防部人事参谋次长室次长”傅正诚表示,这几年每个人对于这方面意识与知识都比较普遍,也勇于去举报这些事情。

另外,林昶佐也提到,上周资料来了,“我看到吓一跳,不是数字,竟然说是国家机密”。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审查明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国防部”主管收支机密及公开部分,并处理院会交付“国防部”去年度,今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决议冻结案等3案。

林昶佐称“国家机密保护法”细则说明”国家机密为国防武器、情报组织、政府通讯、保护“外交”或是大陆资讯等,“请部长说明国军性骚扰是属于哪一块?“国防部人事参谋次长室次长”傅正诚表示,当初委员要的数字还提到男跟女,以及上级跟下属的内容等,他们才会列为机密。

林昶佐说,那现在质询是泄漏机密,要不要念资料?“国防部长”冯世宽则说,你念比较有效率。林昶佐表示,从2013年到2017年军中性骚扰数字从5件、11件、32件、38件到38件,以件数来看越来越多,过去黑数多?还是真的统计越来越多?

傅正诚回答说,因为处理时间点不一样,每一年大约都在40件左右。加上性平会议都会针对个案去跟踪,这几年每个人对于这方面意识与知识都比较普遍,也勇于去举报这些事情。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军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