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部门:朝鲜未来发射导弹 民众手机可接收警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4 16:2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2月4日报道,台湾军方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国安会”已经设立机制,正在做软件系统实验,未来若朝鲜发射导弹,民众手机将可以收到警报。民进党“立委”刘世芳质询时指出,朝鲜导弹威胁不断升温,处在导弹射程内的美国夏威夷重启核武攻击警报演习,如果朝鲜发射导弹,军方会不会有警报?

“国防部”作战次长姜振中答询表示,“国安会”规划完毕,已经设立机制,正在做软件系统实验;刘世芳追问,这是否代表未来民众的手机或电视屏幕也会出现警报?姜振中表示“是”。朝鲜上周试射一枚先进导弹,导致国际局势骤然升级。韩国和美国今天则展开历来最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

另据“国防部长”冯世宽说,台军有能力侦测到朝鲜的导弹射击,不但掌握,还能知道导弹落在什么地方;他说,战争很有可能爆发,美国一直说朝鲜是敌人,对台湾来说朝鲜不是敌人,但台湾和周边国家关系比朝鲜密切,假设万一发生战争,站在人道救援立场,台湾很难拒绝紧急状况处理。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政客 台湾政治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