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称台湾空气污染来自大陆 台专家:荒谬言论误导民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4 16:45

据中评社12月4日报道,针对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提到空污问题有三分一来自岛外,特别是大陆,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研究员许心欣今日表示,大陆霾害对台湾影响越来越小,请蔡当局不要再说大陆霾害对台湾影响高达三成至四成,这样荒谬的言论来误导2300万的民众,请“环保署”深刻检讨,在空气污染治理中有没有拿出具体成绩,因为南部的重度污染日增加,已经给当局严重打脸。

面对台湾日益恶化的空气污染问题,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发起“1217反空污抗暖化大游行”,12月17日将与“南部反空污大联盟”串联,在台中、高雄二地同步举办“1217反空污抗暖化大游行”,要求当局急速减碳减煤,诉求“减煤救健康,减碳救台湾”。

许心欣表示,从今年与去年的空气品质数据相比,受大陆霾害首当其冲的台湾中北部重度污染日数是减少的,代表大陆霾害对台湾的影响正减轻当中,平常都是绿色、黄色,有霾害时顶多是橘色。许心欣认为,重度污染日数减少,都是因为大陆的霾害对台湾的影响是“日益减低”,跟“环保署”推动空污减量没有关系。

许心欣强调,但同期相比,南部重度污染的日数却是不减反增,空污问题是在恶化的,尤其高屏地区大半个月都是很严重的状况,要求“环保署”深切检讨,去细究分区的资料。呼吁中南部乡亲一定要勇敢站出来,解决空污一定要实际减量,而不是靠数字游戏。


责任编辑:王丽琳
蔡英文 台湾 空气质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