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一年半两岸关系急冻 台教授直言:蔡英文的要害是这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5 09:58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5日报道,蔡英文上台一年半以来,不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急冻;放宽一例一休标准,惹怒劳工;又为2025年达成非核家园,导致全台笼罩空污危机。对此,台湾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潘锡堂认为,蔡英文的要害,最主要还是不愿意回应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和定位。虽然蔡英文呼吁“朝野会谈”,但至上台以来,想让国民党没有再执政的能力,铺天盖地打杀国民党,这种情况下,说诚意根本是“说的比唱的好听”。

今年10月10日,蔡英文针对两岸关系重申“我们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潘锡堂直言蔡英文上台以来,多次重申维持现状,却又避谈两岸关系的定位。不认九二共识,是顾左右而言他。

蔡英文重申对大陆“四不”,却有惹出降低文言文比例,潘锡堂直指这已暴露去中国化、柔性台独的战术、居心。对突破两岸僵局,毫无助益,让人失望。目前蔡英文不愿意回应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和定位,这是蔡英文的要害。

责任编辑:王丽琳
九二共识 蔡英文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