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查封国民党智库大楼:赶紧打包走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5 11:1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自民进党执政后,台当局常打着 “转型正义”的幌子,声称要还原“历史真相”,调查过去“不正义行为”,不断对国民党痛下杀手,将蓝营伤得不轻。

这不,据台媒报道, 近日,民进党当局又以“国民党转账拨用无偿取得公有房产”为由,向国民党追缴8.6亿余元(新台币,下同)。据了解,在国民党拒绝缴付后,台“行政执行署”已在11月查封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所在地的建筑物,未来资产收归公有后,国民党智库必须打包走人。

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大楼(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称,国民党曾以“转账拨用”方式无偿取得“特种房屋基地”,台“党产会”在今年6月认定此为不当党产,并对国民党追征8.6亿余元。

因国民党拒绝缴纳这8.6亿元,“党产会”已移送“执行署”强制执行,并于今年9月展开第一波行动,查封了台北市三处由国民党实际管理使用的房产。

报道称,台“行政执行署”清查国民党名下财产时发现,“国政基金会”建筑物大楼为国民党所有,但判定其土地为公有,遂在11月完成查封,下一阶段可能还要将其收归公有。

民进党“立委”赖瑞隆对此痛批国民党,警告其不要做历史罪人,不断抗拒“转型正义”,企图掩饰不公不义的历史事实,还故意派智库混淆视听,国民党智库也不应沦为帮凶打手。

赖瑞隆还说,“既然‘国政基金会’大楼已被‘执行署’查封,应立即搬走留下美好身影,不然到时扫地出门,只会更难看而已。”

国民党4日召开记者会,痛批“促转条例”(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悉,台当局“立法院”5日将处理“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简称“促转条例”),内容包含“处理不当党产”等,其背后充满了绿营的政治算计。

而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在4日开会痛斥,表达反对“促转条例”的立场。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质疑,台湾需要转型的非常多,包括慰安妇、原住民、居住正义等。可是“促转条例”都不适用,可见这个条例具有很大的针对性。

吴志扬还抨击说,民进党利用推动“转型正义”,其实是在进行另外一个不正义,以后“促转会”强制调查、强制搜索、强制扣押,都不需要法院,凭什么比检察官及法官还大?

吴志扬表示,民进党“转型正义”的名义推动“不当党产条例”,目的是清算国民党,原本在“党产条例”通过后,“促转条例”已经没有急迫性,现在又想强推,只是为了转移执政不力的焦点,用对抗的方式凝聚绿营支持者的向心力,若法案闯关通过,等同于是绿色恐怖的开始。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也表示,整个草案内容充满针对性,且“违法违宪”、侵害人权,一旦通过,国民党不排除“释宪”。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台湾政客 国民党 民进党 转型 正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