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年轻人支持率大崩盘 网友讽:“资进党”只在乎老板的支持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5 14:0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2月5日报道,有报道指出,“府方”高层透露,11月30日有民调显示,“政院版劳基法”修正案让民进党年轻人支持率大崩盘,比国民党还低,此数字无疑是对民进党一大警告。对此,“总统府”今日表示“所谓‘府院’立场不一的报导,并非事实”。网友认为“上台修的比国民党还资方,真有你的民进党”、“蔡英文、赖清德,根本没能力‘执政’,老一辈资方脑”、“台湾的‘总统’都那一招啊,风头不对就推给‘行政院长’死”、“资进党只在乎老板的支持率啦,谁管你年轻人”。

根据“上报”报导指出,蔡英文只想小修,没想到赖清德加码提出“松绑7休1”和“缩短轮休间隔”,除了自家“立委”不支持,这也是“劳团”、年轻学子最大反弹之处。“政府高层”表示,蔡英文要赖清德修法没错,但赖却加码演出,还称这是“‘总统’指示修法”,有让“府方背黑锅”的嫌疑。

另外,高层还透露,上周四有民调显示,民进党因“劳基法”修正案,导致20到29岁间的年轻人支持度大流失,比“蓝营”还低,支持度勉强维持住两位数,年轻人对民进党留下剥削劳工的极负面形象。让“府方高层”紧踩刹车,“政院”虽配合微调,但年轻人骂声不断。

有网友认为“送你上台,结果连人民最卑微的保障都做不到”、“这还需要作民调?用膝盖想都知道”、“不管怎么修,看清了dpp的霸道蛮横”、“是说,蔡英文连‘劳动部部长’是她表姐都忘了吗”、“还有两位数?很高了,知足常乐,贪多则忧。懂吗?”、“现在当上台前都在拼演技的,选上后连演都懒得演”、“蔡自上任以来,除了讲空话外,目前有什么功能吗?史上最没存在感的‘总统’”、“把林美珠表姐摆在‘劳动部长’位置,要切割真的太难了啦”、“应该是觉得没希望再选上了,所以直接往资方靠”。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年轻人 台湾选举 台湾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