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后这句话讲得最多 台网友:大话女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6 14: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媒体12月6日报道,“劳基法”修正案硬闯过“立法院”初审,蔡英文在脸书发表感想,指社会对此“修正案”有许多宝贵意见和批评,她会虚心接受;但台湾必须向前运转,而非拖延,她与赖清德会共同承担,她也会负起最后责任。然而,蔡英文上任一年多来,经常在脸书发表谈话提及“虚心接受”、“最后责任”,网友怒批“大话女王”、“一开口就讲大话 还有谁要信啊”。

蔡英文昨天通过脸书回应,强调所有政务的推动,他会与赖清德及执政团队共同承担,“而我作为‘总统’和‘党主席’,会负起最后的责任”。未料,该文一出,立刻引来许多网友批评,痛批蔡英文“随你要怎么承担,反正就担到2020没了”。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上任一年多来,经常讲的用词包括“虚心检讨、虚心接受”、“到我为止、最后责任、一肩扛起”、“一起承担、愿意承担、勇于承担”。其中“虚心检讨、虚心接受”出现五次,包括年金改革以及近日的“劳基法修正案”。至于“到我为止、最后责任、一肩扛起”则有三次。

此外,“一起承担、愿意承担、勇于承担”一词,则为蔡英文最常提出的。其中包括11月22日,蔡英文说她是“三军统帅”,“国军”有困难的时候,她一定会一起承担。9月24日,蔡英文称不要活在过去,勇于承担未来。民进党永远都要用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做一个有主张、有坚持的“执政党”。1月22日,蔡英文说“年金改革”现在不做,马上就会后悔。“为了台湾,我们必须一起承担”。

对此,网友纷纷吐槽表示“只是躲在假形象后面罢了”、“说的没错阿,是要我们‘虚心接受’的意思”、“虚伪啦,垃圾‘资进党’”、“代表接受了责备所以继续搞下去啊”、“当‘总统’真好当”、“嘘心接受”、“虚心接受,但是照样硬干 = =”、“大话女王咩”、“一开口就讲大话,还有谁要信啊”、“只能嘘了,烂透了”、“蔡英文真的不知道在冲三小”、“读稿机不意外 整天神隐不敢出来面对”。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政客 台湾政治 台湾民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