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说许多长辈一生都在等“促转条例” 网友:毫无羞耻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7 07: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2月6日报道,台湾劳团抗议“劳基法”修恶,民进党“立委”邱议莹酸言:放录音带,陈抗都不认真。“立法院”5日晚间三读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蔡英文在脸书贴文表示,“许多长辈和家属,一生都在等这一刻”,随即有网友打脸说:毫无羞耻心可言,这应该是放录音带的吧。

“促转条例”规定,“行政院”下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规划开放政治档案、清除威权象徵,平复威权时期“司法”不法等任务,并于提出完整调查报告后解散。蔡英文脸书贴文指出,“许多长辈和家属,一生都在等这一刻。”推动“转型正义”是民进党对人民的承诺,“我们从来没有在这个理念上妥协。”

此则贴文引发网友两极议论,有人表示肯定,但也有很多人不以为然,“民进党是转型正义?或转行朕意!”更有人仿效邱议莹酸陈抗劳团的口吻说:“毫无羞耻心可言,这应该是放录音带的吧”,“难道我们当初选你上任又是要一个只敢在无太大争议问题上做出选择的“总统”,更基本的劳工问题却都无法或是说不敢去解决,这样的领导人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

责任编辑:唐艳飞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