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马办发言人:蔡当局除了这件事 真的没其他本事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7 10:11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7日报道,台“立法院”日前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条文规定“出现于公共建筑或场所之纪念或缅怀威权统治者之象征,应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处置之”。外界质疑全台叫“中正”的校名和路名都得改名,而“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虽否认仍引来热议。对此,前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说“这个无能的当局,除了搞清算、斗争、绿色恐怖,也真的没有其他的本事了吧”。

罗智强指出,“促进转型正义条例”第5条规定,出现于公共建筑或场所之纪念或缅怀威权统治者之象征,应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处置之。全台光中正路就有近200条,还有众多名为“中正”或“介寿”的学校,更不要说,钞票上也有蒋中正,“这些若全部要改,将是极大的社会成本,而许多名为‘中正’学校的校友,也大感不平”。罗智强说民进党要用意识形态清算前朝是民进党的事,凭什么剥夺掉他们怀念母校的童年记忆、青年回忆?

然而,“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说没有这回事,并表示这是在制造对立。对此,罗智强则质疑到底是谁在制造对立?“没这回事?蔡当局的发言人说谎成性,越说没这回事,就是越有这回事”。

罗智强说蔡当局执政一年多,“一例一休”反反覆覆搞得天怒人怨、“庆富案”逼出了丑态、让台湾陷入无休止的缺电危机、连好好呼吸都成了奢侈。“想想,这个无能的当局,除了搞清算、斗争、绿色恐怖,也真的没有其他的本事了吧”。

责任编辑:王丽琳
蔡英文 台湾年轻人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