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战机拦截解放军军机被警告:立即离开,否则后果自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7 19: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已是新常态。7日上午,解放军军机再次接近台所谓的“防空识别区”。 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称,台空军出动F-16战机升空进行拦截,双方飞行员在空中通过无线电频道相互喊话。

根据该媒体发布的独家原音视频中可以听到,我解放军霸气地对台空军喊道,“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你已严重威胁我飞航安全,请立即离开,”……

视频在此(噪音稍大,音量可适度调低)————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王可蓉

据台亲绿媒体报道,台空军方面证实,机7日上午,解放军轰6等机型的军从台湾南部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接近,台空军嘉义基地的F-16战机立即升空进行驱离动作。台空军强调说,双方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据该绿媒发布的独家原音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解放军与台军通过无线电相互传话的内容。

当时,解放军飞行员通过航空紧急频道呼叫:“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你已严重威胁我飞航安全,请立即离开,请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由你自负”……

台军F-16战机飞行员也通过相同频道广播,告知解放军已接近台“防空识别区”。

而面对台空军的喊话,解放军又更强硬地二次喊话,“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正在正常飞行,与我保持安全距离。”

随后可以听到,台F16飞行员说,“就是……陪他走就是……”

台防务部门7日晚对此作出回应,声称台军全程监侦掌握,并采取适切应对措施。

就该绿媒发布的这段音频,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声称,依作业程序,如果有解放军军机靠近“防空识别区”,台湾的地面战管人员会以无线电要求“解放军军机离开”,但该绿媒报道的是选取过的无线电对话,无法得知时间点,为此防务部门无法证实对话内容。

而截至目前,该视频还未得到解放军证实。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日也发布消息,称今天中国海军1架运八早期警戒机和4架轰6轰炸机从宫古海峡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了F-15战斗机“跟踪监视”。

上图均来自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

据了解,台军不止一次地被解放军用广播“点名”。

11月18日,解放军一架图154型电子侦察机经过宫古海域,由北往南飞行,执行远海长训。20日,解放军还出动IL-78空中加油机,伴随演练对苏30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

本月4日,有台媒曝出此次飞行的相关细节,称当时台空军F-16战机升空后,被解放军军机广播点名要“保持距离”。

对此,台军方之后解释说,解放军军机仍处于训练阶段,“并无攻击台军的敌意”。

大陆军机绕台已成新常态。我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就此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拦飞机 解放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