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买广告宣传“劳基法”  前“立委”封蔡英文“干话女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8 13:4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2月8日报道,攸关“一例一休”的台“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已送入“院会”,面对外界排山倒海的批评声浪,“行政院”花钱于三大报买下半版广告,写著“改变,是为了最辛苦的你”,强调修法是为让劳资更具弹性,但民众仍不买单,拟参选台北市长的前“立委”丁守中则炮轰,“政府”既然知道劳工辛苦,怎么会搬出这种过劳法条,“真正的录音带是干话女皇蔡英文”。

“行政院”日前拍板“劳基法”修法内容,包括针对加班上限经劳资协商同意,一个月不得超过54小时,每三个月不得过138小时;例假可以于每7日内的周期挪移;休息日加班依实际出勤时间计算;轮班间隔至少11小时,但若劳资协商同意后则可变更为8小时;特休部分经劳资双方同意后可延1年。

不过,“政院”版的“劳基法”一公布便引来骂声不断,劳团直言修恶,多次上街抗议,“立法院”内在野也连手杯葛,但最终仍抵不过民进党团优势人力,于4日完成初审,将全案打包送出“委员会”。

为弭平质疑,“行政院”7日大手笔买下三大报半版广告,称“改变,是为了最辛苦的你”,以劳资双方的角度,强调有超过6成的人想兼职增加收入,引来丁守中批评超傻眼。

丁守中表示,蔡当局既然知道劳工是最辛苦的了,何苦将连上12天班、轮班休息只有8小时这种过劳状况包进“劳基法”?这不是矛盾吗?还是说别人家的小孩死不完,执政者可以不负责任的说干话呢?“真正的录音带是干话女皇蔡英文”。

责任编辑:唐艳飞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