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会人士:民进党是靠劳工支持上台的,现在却欺骗劳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8 14:17

【观察者网综合】据港媒香港中评社8日报道,高雄市产业总工会副理事长江健兴7日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民进党能够执政应该是多数劳工支持上去的,但欺骗劳工修正最糟糕的“劳基法”给劳工也是民进党。江健兴说,很多劳工开始转向,对于民进党一党独大开始感到痛苦,台湾民主政治应该要有制衡的力量。

江健兴7日上午率13个工会团体赴“行政院”南部服务中心抗议,呼吁劳工朋友12月10日走上街头。这次发起单位包括台南市产业总工会、高雄市产业总工会、新高市产业总工会、大高雄总工会、高雄市总工会、高雄市职业总工会、高雄市机械总工会、高雄市公务机关总工会、高雄市交通运输总工会、新高市总工会、高雄市石化业产业总工会、加工出口区产业工会联合会、高雄市独立总工会等13个工会。

江健兴表示,上街头游行就是要让政府清楚劳工的心声,如果再听不进去我们的心声我们就会反扑,最终劳工就不会把票投给民进党。

江健兴还说,刚才民进党中央党部还打电话给他,说蔡英文想跟他见面。但他回说“抱歉,我最近很忙,没办法见面。我们会做该做的事情,除非出现很明确的指示针对“劳基法”修改我们才可能沟通。否则见面坐下来就是要“摸头”的,这种见面一点意思也没有。”

媒体问,“行政院长”赖清德上台后对照一例一休“修法”,基层产业界或劳工界有何看法?

江健兴说,大家对赖清德接掌“阁揆”有期待,是否劳工对赖的期待太高,反倒让赖清德倒向财团?他观察资方的要求其实没那么多,但赖清德却自动加码变成“财团要五毛、清德给一块”现象。他私下得知很多“修法”内容甚至是赖清德自己加码的。赖虽然是矿工小孩出身,但他认为赖清德根本没有吃过苦,也不知劳工的辛劳,所以这次“修法”让劳工失望。

江健兴指出,赖清德接掌“阁揆”时民调很高,但为何不到一个月时间民调下坠?如果赖身为“行政院长”或政治人物连这点想不透,那他就不适合带领台湾人民。

媒体问,民进党从去年5月20日执政后已有17个月,目前感受高雄景气如何?又如何看待即将上路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

江健兴说,高雄的景气如果好,人口就不会被台中拼过去。高雄景气如果好就代表就业机会很多,大家会来高雄上班、住在高雄。但现在的状况呈现出高雄经济政策不对,导致高雄人必须到外地就业,当城市就业机会变少,人口自然就会流失。

江健兴表示,如果高雄市政府举债建设能够增加就业机会他乐观其成,但别像过去国民党在高雄执政一样,说自己多会建设但百姓却无感,高雄市民才会用选票撤换政党。政党轮替已是常态,有竞争才会进步。至于前瞻计划,他表示,这些钱应该花在刀口上。

江其兴说,如果民进党不能带领台湾经济复苏,不能照顾劳工基本劳工权益,下次投票劳工就会转向。高雄市多数广大劳工都是支持民进党的,既然执政党“立委”让劳工失望,我们劳工一定反扑。反扑的方式包括不投票给民进党,若还有“绿委”对劳工打压挑衅,我们还会组织“反辅选”队伍。

江健兴表示,台湾民主政治应该要有制衡力量,依照这次劳基法修正,我们对于民进党一党独大确实很痛苦,所以才产生劳工选票想转向。

“南部总工会大联盟”12月10日将举办“1210拒绝修恶劳基法大游行”,呼吁劳工朋友站出来反对劳基法修恶。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