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自称“左派”连胜文讽刺:只能是人格分裂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20:52

【观察者网综合】台湾“一例一休”修法引起台湾年轻人大反弹,连民进党年轻党工也备感压力,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7日透露,蔡英文6日“中常会”后,主动提出跟年轻党工对谈,不少党工反映,“一例一休”修法,在同侪间压力很大,不敢看脸书;蔡英文也分享她的经验强调,她出身虽然家境好,但是她“很左派,对中下阶层很有感情。”

对此,连胜文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带有理想色彩的左派论述,往往可以在选举时撼动人心,但是真的执政了,却是困难重重,往往行不通”,就像这次的“劳基法”修正,民进党就搞得左支右础,进退两难,以往欧洲的左派政府,不是失去政权就是往中间修正,举例法国日前为了放松部分劳工法的限制,而引发大量示威抗;而在欧美划分左、右派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外来移民的态度,而蔡英文既然自认左派,要推动左派经济政策,但民进党却对台湾的新移民,特别是大陆配偶,甚至是来台的大陆学生,却是充满敌视与歧见,这样也能算是左派?他更表示“我认为只能称他们为人格分裂派!”

最后,连胜文更提到,根据目前蔡英文目前的表现,很担心最后成了“画虎不成反类犬,把台湾变一个独裁者的乐园”,最后最辛苦的恐怕还是台湾人。

责任编辑:于文凯
独裁 蔡英文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