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授挑唆台军:如果解放军客客气气,大家还能礼尚往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21: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由你自负……”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称,7日上午,解放军军机再次接近台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并对台空军升空拦截解放军军机的F-16战机发出警告。

事后,除了台当局高官保持关注外,台湾师范大学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8日更发文叫嚣,“对中共军机的挑衅,我们可以更强硬”,“我方日后遇到这种不友善行为,应该强硬以对。”

对于解放军军机通过无线电通讯警告台军机,范世平8日在Facebook上撰文挑唆道:“建议(我们)如此广播:你已进入台湾‘领空’,严重影响台湾安全。你若不是投诚,请立即离开。否则若遭击落,后果自负,我们不负责搜救。

范世平(资料图 来源:Facebook)

另外,范世平还妄称,“当然,如果对方客客气气,无害通过,大家礼尚往来。”“还可以询问‘您早餐吃了没?’”范世平补充说。

据台媒报道,台空军方面已经证实,7日上午解放军轰六等机型军机从台湾南部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接近,台空军嘉义基地的F-16战机立即升空进行驱离动作。但台空军称,双方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台媒报道称,解放军轰六战机7日靠近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

绿媒7日发布的独家原音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当时解放军飞行员通过航空紧急频道呼叫:“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你已严重威胁我飞航安全,请立即离开,请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由你自负……”

台军飞行员则通过相同频道广播,告知解放军已接近台“防空识别区”。 而面对台空军的喊话,解放军又进行二次强硬回应,“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正在正常飞行,与我保持安全距离。”

此次解放军军机与台军机遭遇事件发生后,据香港中评社8日报道,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今天上午受访时表示,两岸军事对峙要谨守克制,一旦擦枪走火,对台湾、两岸都不利。

江启臣(资料图)

台立法机构今天上午召开会议,江启臣出席国民党党团大会时回应媒体提问。 江启臣表示,两岸军事上不管是过去的对峙,后来曾经历过的缓和,或者如今再度对峙,某种程度上都是反应两岸的态势。十九大后,对岸在对台政策上的确采取硬中带软的方式,军事上不管航空母舰、军舰或军机的绕台,某种程度上都是在军事上采取比较强硬的态度,所以防务部门必须本于保卫台湾安全的立场,维护防务需要的任务,必须要随时准备好,随时保持最高的警觉。 

他指出,当然台湾不求战,但也不接受任何挑衅,台军的责任与任务就是保卫台湾。

近一段时间以来,大陆军机绕台飞行已成新常态。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就此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强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军 解放军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