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存款只剩约200万 拟征特别党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9 16:36

据台媒今天(9日)报道,国民党今天召开第20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在会上报告党产现况,他表示,国民党在台银、台新银及邮局等存款,截至昨天为止仅剩约222.8万元(文中货币均已换算为人民币),但还有负债情况。因此到年底前,党主席吴敦义筹措的现金借款,将达约3088万元,党必须研拟征特别党费、公职分摊金来度过难关。

邱大展指出,目前国民党党产不动产部分,土地约1万坪(约3.3万平方米)、房屋1.6万坪(约5.3万平方米),总值约4.4亿元。而所属国民党的中央投资公司资产则有76.8亿元,但扣除负债后,净值仅约33.7亿元,但目前都被冻结。

邱大展  台媒截图

在党目前的所有存款中,约有232.7万元被冻结,实际可动用现金仅剩约222.8万元,但还要持续支付每月的业务费、人事费约661.7万元,以及在缩编后,还未付完的大量解雇金约1.99亿元、1400人的退休金等。

国民党已将年度预算从年平均3.7亿元,降至7940万元,但仍面临很大困难,因此,今天会议将通过新版“党公职人员募款责任额实施办法”,重拟党公职募款分摊金,以党主席维持220.6万元的最高分摊金,副主席每人约44万元,最低则是乡镇市民代表每人1.1万元,粗估可为党进帐约4411万元。

邱大展强调,国民党的财务状况,是前所未有的困难,所以只能从省钱、找钱做起,但仍不希望由吴敦义一天到晚调头寸,盼大家共同努力,缴交党员特别党费,并落实“中央”与地方党公职分摊金。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国民党 存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