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前“立委”:大陆是我父 台湾是我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1 06:45

争取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的前“立委”丁守中表示,其两岸论述就是“一中原则”没有问题,就如其父亲是中国大陆,母亲是台湾,两岸应该在现实基础上来展开交流,更进一步深化两岸关系。而在目前两岸僵局下,如果他是台北市长,不只双城论坛,他还要开展跟北京、广州、深圳等多城论坛。 

图自港媒

据香港“中评社11日消息,目前是台湾大学政治系兼任教授的丁守中接受专访时,针对两岸关系表示,他在中华文化熏陶下成长,所以他认为,他的父亲是中国大陆,母亲是台湾,他在台湾出生,对他来讲都有深厚感情,目前两岸间存在的是,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他相信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一切以民众福祉、人权保障为依归。

丁守中认为,在两岸僵局下,更要加强了解沟通,创造共同互利,这才有善意,才能促进两岸关系改善。

1954年生的丁守中现年63岁,曾任七届“立法委员”,从1994年开始,曾四度参与国民党的台北市长党内初选,但都在初选败下阵来,此次2018台北市长选举,丁也早早便表态想代表国民党参选。

对于“一中原则”,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任何人都无法改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是我们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的一贯立场。这一点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历史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以任何形式来推行所谓的“法理台独”,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国台办也曾发表观点称,两岸关系的性质是明确的。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只有对两岸关系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才谈得上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