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一辞职一疑似潜逃国外 “港独”组织“本民前”濒临解体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8 22: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14年香港非法“占中”运动后成立的“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可能正面临危机。

据香港东网12月18日报道,该党发起人梁天琦已于当日(18日)辞去党籍及发言人职务,该党召集人黄台仰目前在保释期间,前往德国出席活动后失联,疑似弃保潜逃,下落不明,目前已被香港警方通缉。另一主要成员李东升同样疑似弃保潜逃。

东网称,“本土民主前线”知名度较高的骨干成员纷纷失联或退党,意味着该党或逐步瓦解。

资料图:梁天琦(左)与黄台仰(右)

“本土民主前线”于18日凌晨5时在其脸书页面发文称,“梁天琦因即将面对来年漫长的审讯,希望在余下数月陪伴至亲,于早前辞去党籍及发言人职务。本民前挽留不果,对他辞任感可惜但尊重。”

“本土民主前线”还称赞梁天琦参与2016年立法会新界东补选,并获得逾6.6万票,“成功将本土理念打入香港主流政治舞台”。

另外,梁天琦在旺暴案中被控2项暴动、1项煽惑暴动罪及1项袭警罪,是该案涉及最多控罪的被告。案件将于明年1月18日开审,预计需时80天。

另据香港《大公报》12月1日报道,黄台仰目前疑似弃保潜逃,下落不明,目前已被香港警方通缉。他早前已获法庭批准保释,并允许其于11月4日至19日候审期间到德国出席活动,根据法庭批出的保释条件,黄台仰需每周前往指定的警署报到。但11月20日,黄台仰未到警署报道,22日,须向法庭交出旅游证件时,黄台仰仍未出现。因此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发出拘捕令。

对于现在黄台仰身在何处,报道称,已有消息指黄台仰现时身在英国。有香港法律界人土表示,如果有人违反保释条件,一旦被警方查获将会被立即扣押,直至案件开审为止。

黄台仰此前还曾被曝多次勾结“藏独”、“台独”分子。

本土民主前线(英文:HK Indigenous)于2015年成立,香港激进本土派组织,“本土民主前线”是在2014年的非法“占中”运动后成立的,发起人梁天琦,发言人黄台仰。据两人介绍,该组织成员约有60人,都是在“占中”期间相识的,而且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90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香港 香港民主化 香港反对派 香港本土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