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党青年揭被抓细节 侯汉廷:不投身政治,政治永远会迫害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0 14:27

昨天(19日),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等四人,一早被台当局以涉嫌违反所谓“国家安全法”为由搜查并带走约谈

20日,四人已全部获释,侯汉廷在获释后宣布参选台北市议员。

上午11时,新党召开记者会,几位当事人现身说明被抓细节,侯汉廷再次强调,虽然妈妈反对他参选议员,说在蔡英文执政下太危险,“但不投身政治,政治永远会迫害我”。

记者会现场写着“黑就是黑,白就是白”

“我母亲被骗开了门。”

记者会上,侯汉廷描述了19日一早的状况,清晨六点半,“调查局”人员在未告知他母亲真实身份的情况下,骗取开门。

直到他下楼来到门口,“调查局”人员才向他告知身份,过程中他希望能找律师看法条,但被禁止找律师,也不被允许看法条,对方只说检察官到时会给他。

侯汉廷质疑,既然他是证人,是自由身份,不能见律师就算了,为何连看法条的权利都没有?“蔡当局在怕什么?”

侯汉廷更痛批,他们遭到蔡当局无情的对待,新党在各个领域都希望为人民发声谋福利,抛开“统独”,希望台湾人过得更好,“反对台独,两岸统一”。他们遭到无情残酷的暴力政治迫害,但他们不会放弃使命,为人民争取福利,保障台湾人应该有的保障,他将会参选台北市议员的选举,最后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侯汉廷(前中) 图自台媒

对于参选部分事宜,侯汉廷说,还在规划安排,有消息会进一步对外宣布,虽然妈妈反对他参选,说在蔡英文执政下太危险,他预料危险状况会接连发生,“但不投身政治,政治永远会迫害我”

王炳忠则表示被搜查时自己一个人在家,正在睡觉。当时他非常害怕被抓,害怕声音不再被听见,这也是他进行直播的原因,他要维护自己的权益

王炳忠19日直播画面

同时他还呼吁证人应有律师陪同的权益,他直接发问,自己是证人,为何却像抓人?超过18小时不断被问话讲话,为何不是去法庭?锁喉勒着脖子上车,比黑道还黑道,态度凶狠。

对于调查人员在住处找到人民币一事,王炳忠回应,不存在任何大陆提供金钱的事情。人民币是他在大陆出书所得,书名叫《我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

王炳忠(右一)图自台媒

林明正质疑,19日一早被调查员搜索,并很快被拘提,等于是直接被当被告来处理,这是绿色恐怖吗?没有律师陪同,在不懂法条的情况下被讯问,实在非常不公平。

而另一名遭搜查的是新党党工陈斯俊,他表示自己只是小职员,什么都不知道。

19日一早,陈斯俊接到电话被要求立刻开门,7个穿着黑衣服的人闯进房门翻箱倒柜,并查扣了手机,让自己都无法跟母亲联络,到目前为止都不敢回家,因为不敢看到房东太太的眼神,房东太太也是新党的支持者。

陈斯俊哽咽 图自中时电子报

他说,我的外曾祖父是“二二八”事件的受难者,为什么“解严”都30年了,还可以这样以逮捕的方式对待证人?自己脑子反复出现“白色恐怖”时期的画面,让人感觉“戒严”时期又回来了。

陈斯俊泣诉:“民进党完全无法体会小老百姓的感受!”

陈斯俊哽咽 图自台媒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随后呼吁当局尽快返回他们的手机、电脑等,否则他们联络不到家人和朋友。

另外,他在记者会一开始就痛批,19日的程序“非常非常非常不正义”,台“法务部”检察机关、调查局等不同单位发出同样时间的拘票,都要当事人到案,令人相当困惑,因为他们无法分身,无论去哪一个单位,都会被另外一个单位拘提。他们是以证人的方式应讯,不是抗传,为何要拘提到案?这根本是盖世太保的作风。

李胜峰痛批,这完全是黑箱作业,所谓“共谍案”周泓旭明明已经审判,现在又以“证人”的形式传唤,违反程序正义。新党决定提公投,“以后证人被搜索,律师可以陪同。”李胜峰称,这是一场严酷的司法斗争。

对于此事,国台办昨日也予以严正谴责:众所周知,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高度赞赏。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

然而,台湾陆委会则声称,“外力的干预或说三道四,是对民主法治的错误理解,我们绝不接受”。

责任编辑:赵可心
新党 台湾新党 台湾 台湾年轻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