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新党人士 台生王裕庆:我举报蔡英文陈水扁吕秀莲“通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0 18:3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你我都可能成为下一个王炳忠?”这是自19日台湾当局带走并调查新党4人以来,台湾网民在社交网站上频繁给出的疑问。面对近月蔡英文愈演愈烈的“去中攻势”,以及加强所谓“共谍立法”的举措,使得岛内民进党人士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而有关王斌忠涉嫌违反所谓“国家安全法”一说,有台湾网民讽刺“绿色恐怖”将至,也有人“举一反三”称要举报蔡英文,并表示握有其“通共”铁证。

此前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随新党代表团刚在16日结束了大陆“创新之旅”。台当局以“涉嫌协助大陆人民刺探‘我国’情报”、“涉嫌为大陆搜集传递公务秘密”为由将其带走。观察者网报道指出,4人已于20日凌晨获得保释。

对此,据台媒透露,国民党“立委”赵天麟炮轰这是一场“荒谬据”。而台湾网民更是嘲讽民进党当局毒害统派人士的行径:“占领‘行政院’冲入机密档案室都无罪,没有机密的平民去大陆跟人聊天,也会触犯‘国安法’?绿色恐怖戒严了吗?”

据环球网20日消息,就读北京大学国际馆学院的台湾籍在读博士生王裕庆,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声援王炳忠一行。他在19日深夜找出了蔡英文早年来大陆访问的照片:“明天台湾检调敢不敢搜索她?我举发她。”一同被贴出的还有陈水扁、吕秀莲等“台独”人士早年在大陆的照片。

蔡英文曾于1998年登陆。时值上海第二次汪辜会谈,蔡英文以“陆委会咨询委员”身份参与,蔡英文(右三)1998年在北京香山碧云寺的历史照片 图自王裕庆朋友圈

陈水扁(中)在天安门毛泽东像前留影,1991年7月23日至26日,陈水扁一连四天都在北京访问 图自王裕庆朋友圈

1998年8月,吕秀莲(中)在南靖龙潭宗祠祭祖 图自王裕庆朋友圈

1993年,谢长廷(一排左二)率团赴大陆访问,随团的还有民进党的姚嘉文(一排右一)、蔡同荣(三排右一)、柯建铭(三排右二)、李庆雄(二排左一)。图为众人访问厦门大学台研所时留影 图自王裕庆朋友圈

而针对此前“从王炳忠住所搜出简体字文本、大批人民币纸钞”等消息,王裕庆更是发朋友圈,晒出一份《中共十九大文件汇编》和一张1元钞票,并附文“估计明天台湾检调在我宿舍只会搜到这些‘罪证’,对不起,台湾检调,人民币那么少,完全是‘共犯’马云的原因,我招供,我是用了支付宝!”

图自王裕庆朋友圈

据悉,更多网民以文字表达对台湾一边标榜“自由”一边被内耗拖垮现状的愤怒。

图自Facebook

对于“王炳忠事件”,国台办1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高度关注此事。众所周知,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高度赞赏。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

人民日报海外版20日评论称“民进党‘绿色恐怖’露出獠牙”,自上台以来,一边诡称维持两岸现状,一边却挖空心思收缩两岸交流,升高两岸敌意。民进党可能认为,只要将蓝营一网打尽,从此就可以横行岛内。但不要忘了,人在做,天在看,倒行逆施者终将付出代价。

此次发文“举报”蔡英文的王裕庆,是“卢丽安热潮”后,又一位打算入党的台湾籍人士。观察者网此前对王裕庆做过报道,生于新北市新店的他,爷爷是抗战老兵,父母在台湾政府机构工作。他也曾表示,打算明年正式提出入党申请。


王裕庆 图片来自港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台湾 新党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