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信任度跌至新低 蔡当局出现3大警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5 16:3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2月25日报道,2017年即将结束,被认为立场亲绿的“美丽岛电子报”今天(25日)公布民调,蔡英文信任度降至执政1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低,只剩32%。过去最欢迎她的年轻人、高学历族群变成最不满意她的一群人,对民进党感到“反感”的比例,已超越国民党,意味着整个民进党已因蔡当局的执政而受到拖累。

据报道,“美丽岛电子报”从今年初开始启动每月一次的民调,今年6月一度跌到谷底,9月时因“内阁”改组,施政满意度从2字头站回3字头。但过去3个月,蔡当局推动“促转条例”等“法案”挨批,民调也再度下滑。

根据民调分析,蔡当局已出现三大警讯:

第一,蔡英文的信任度,已降至执政1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低,只剩32%;施政满意度虽一度受惠“赖神效应”而止跌回升,但近来上涨的,全部都已吐了回去,不满意度重新回到6成以上。

第二,过去蔡英文总自认最受年轻人、高学历者欢迎,但如今,这群人已变成最不满意她的一群人。

第三,近年来,民进党的政党好感度,始终高于国民党,但现在,对民进党感到“反感”的比例,竟已超越国民党,意味着整个民进党已因蔡当局的执政而受到拖累。

当民众被问到“请问整体来讲,您对蔡英文是信任、或不信任?”有32.0%表示信任,50.7%不信任。若与该报11月份的民调结果做比较,当时“信任”“不信任”的比例分别为33.9%、47.7%,显示正向评价在本次是下降了1.9%,负向评价则是增加了3%。

若与去年5月蔡英文刚上任所做的民调相较,当时蔡英文的信任度为59.3%,如今不仅几乎腰斩,而且也已跌到她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1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