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护照”内页竟印有美国机场? 台网民:快成其一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6 14:26

一般来说,各国家或地区护照上都会印有当地标志性建筑或者是风土人情,台湾却反其道而行之……

据联合报12月26日消息,台湾“外交部领事事务局”25日起开放民众申请换发第二代芯片“护照”(e-Passport),“护照”内页每页都有台湾景点作为底图,但有网民发现,其中第5页的底图机场照,疑似误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照片。消息一经曝光,引起轩然大波。

到底有多像?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杜勒斯国际机场 来源:网络

对此,民进党“立委”、“立院交通委员会”委员郑宝清直言,“很离谱”,可能是涉外部门当初制作时没有注意到的人为疏忽,“护照”攸关台湾形象,把国外的机场当作台湾“护照”内页,民众认同程度不高,应该尽快改善,换成台湾的机场,民众的认同度与欢迎程度会比较高。

同样是“交通委员会”成员的民进党“立委”黄国书表示不解称,“护照”是台湾的象征,“护照”外观或内页的图象使用,一定要非常小心,因为“护照”彰显了台湾的门面。

黄国书说,台湾“护照”上的图案,如果要以机场为背景,当然要使用台湾的桃园机场,比较具有代表性,“为什么会用到华盛顿的杜勒斯机场?”。他声称,这显然是涉外部门在这件事情尚有疏漏,必须说明,如果真的确认失误,应该要重新印制。

而网友更是尖锐地讽刺道,台湾都快成为美国的一个州了。

台湾涉外部门曾经号称新版“护照”采用“国际先进防伪技术”——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防伪胶膜采用“金属化表面凸起”等技术。这样有高科技加持的“护照”竟然出现如此低级错误,台涉外部门则坚称,该“护照”内页底图上印的是桃园机场而非所谓的杜勒斯机场。

既然如此,那再来看一眼桃园机场图。

类似角度:

桃园机场 

远观:


桃园机场第一航站楼此前外景 来源:台媒

另一角度:


第一航站楼扩建后外景照片 来源:台媒

扩建后俯视图:


来源:网络


来源:卫星地图

……

果不其然,台涉外部门的回应马上遭到专业人士反驳。据联合报援引桃园机场工作人员消息,从内页图案的塔台来看,这不是桃园机场,应该算是杜勒斯机场。该工作人员称,两个机场图案常常被误用。

资料显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采用商用喷气飞机设计,是美国的第一个机场。桃园机场的第一航站楼建于1979年,正是参考杜勒斯机场的修建方法建造的。

责任编辑:王佳璐
台湾 护照 国际机场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