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军官校大四学生气新生骄弱,贴抗议标语将被处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7 09:3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4日晚,台湾海军官校学生餐厅被贴上“官校宁缺勿滥”、“我们不是海军大学”、“遇投诉就妥协”、“逢家长就退缩”等标语,照片流传至网络引发岛内民众关注。台海军司令部回应称是大四学生干部所为,因为觉得学弟学妹太过骄弱,希望他们勇于接受专业的军事化教育;虽然处于“求好心切”,但仍将依学生奖惩规定办理。

海军官校学生餐厅内贴的标语 图自台媒

台湾联合新闻网26日报道,台湾海军司令部当天晚上表示,台湾海军官校学生餐厅24日晚被人贴上“官校宁缺勿滥”、“我们不是海军大学”、“遇投诉就妥协”、“逢家长就退缩”等言词,经查证为大四学生干部所为。其用意是见低年级学弟学妹太过骄弱、缺乏抗压性,希望他们能勇于接受专业的军事化教育,培养未来优秀的海军军官,肩负保国卫民之重责,其举措完全出自于求好心切的善意。

据悉,圣诞节期间,海军官校一年级新生不满高年级同学管理向家长抱怨,新生家长转而向学校抗议。校方为留住新生而要求高年级干部容忍,因而引发学生用贴标语来抗议。

海军司令部说,该图引发网络传散,造成社会大众误解,相关当事人仍将依学生奖惩规定办理,期能端正学生观念;该校将持续强化德行教育,以培养具责任荣誉之优质海军领导干部。

对此,有台湾网民批评海军官校学生确实太过“妈宝”,“何止海军,三军都快成幼稚园了”……

推特截图

也有人对大四学生干部的做法提出质疑,认为在学校餐厅贴标语的行为不合理。

推特截图

还有部分岛内网民表示,其根本原因还是台湾军校招生困难,缺人问题无法解决。

推特截图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海军 军校 标语 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