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当选香港地区年度汉字 安居成市民最大愿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29 11:48

“市民觉得楼贵”这句话看似平常,实则“暗藏玄机”。中新网援引港《大公报》消息,民建联连续第五年举办“香港年度汉字”评选,结果“贵”字以4246票大热当选为2017年“香港年度汉字”,“楼”、“民”分列二三位。

今年共有17711人参与投票,有效票数为17369张,皆创历年新高。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国钧笑称,年度汉字前三名连起来恰为“市民觉得楼贵”,显示“安居”仍是市民最大的愿望。

图片来自:港媒

“香港年度汉字”评选的十个候选汉字,分别为“新”、“楼”、“贵”、“风”、“民”、“回”、“创”、“公”、“智”、“判”。

张国钧表示,“贵”字以高票当选,显示市民对物价飙升的切肤之痛。他说,“现时吃一个普通的午餐,动辄就是五、六十元(港币,下同),菠萝包要近十元。交通费的升幅同样惊人。”他又指,为应对物价飞升,民建联对明年初发表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约140项建议,希望特区政府能善用盈余,让广大市民分享经济成果。

中华文化具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内地及台湾地区、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均会举办同类汉字评选活动。因共享经济发展迅速,“享”成为内地今年的年度汉字。台湾今年的“年度代表字”则是“茫”字,意指台湾未来的发展“茫然”,看不清方向。

责任编辑:张晨静
香港 楼市 汉字 居住 居住环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