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神吐槽:台“爱国者”导弹基地就全靠甲骨文保护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9 14:22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视频/刘楚楚】前两天,官方正式发布,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相关机构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甲骨文研究。

这也引起了台媒的关注,因为自100多年前被发现以来,甲骨实物流散世界各地,目前海内外约有16万片甲骨,台湾的“中研院”则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甲骨文真迹。

截图自台湾“中研院”历史研究所

多到什么程度呢?

在台湾东森电视台《57金钱爆》27日的节目中,主持人、台湾新党秘书长杨世光称,用这些甲骨文可以买100架F-35,造两艘航空母舰。

接着,他还顺便神调侃了一番台军,大意是这样的:导弹基地借甲骨文当“挡箭牌”。

视频请戳: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了解,“爱国者”导弹基地在台湾北部有3个阵地,分别设于南港、万里与新店;中部设在坪林;南部在高雄考潭。

而位于南港的基地就设在“中研院”附近,据说是为了保护珍贵的甲骨文。

但张世光吐槽说,恰恰相反,也许是甲骨文保护了导弹基地。

大陆一旦攻打基地,首先要考虑文物,因为一不小心会成为千古罪人。

就台防务部门经常意外主动地曝光导弹基地来看,他们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

去年,台防务部门宣传片中,三次出现了导弹基地和台北101的相对位置。

即使如此,有大陆网民调侃说,台军多虑了,我们可以精准定点打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文物 中国文物 文物保护 甲骨文 台湾 台湾政客 防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