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终讲话 挑衅称台防务预算将逐年增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9 20:3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报道,29日下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台“中科院”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声称,“大陆在东亚区域频繁的军事动态,已经一定程度影响了该区域的安全稳定”。为此,她挑衅地宣布,接下来“台湾的防务预算将在合理范围内逐年增长”。

图片来自:台媒

29日下午,蔡英文赴桃园龙潭参访台“中科院研发展示馆”,了解台湾防务自主研发成果,并举行年终记者会。

据台“中央社”报道,蔡英文致辞时表示,选在“中科院”召开年终记者会,是要凸显台防务自主的重要性。

蔡英文发言首先提到了解放军军机频繁绕台一事,她声称,大陆在区域内军事活动频繁,“已经一定程度影响了区域的安全稳定”。

蔡英文表示,在区域及全球的众多变数当中,找到台湾的定位和出路,是其就任台领导人以来最努力的课题之一。她还说,她一直强调台湾“防务自主”,并称台湾才是该区域和平的维护者,提升自身的防务能力,才是台湾安全的最终保障。

为此她挑衅地宣称,接下来“台湾每一年的防务预算,都会在合理的范围内稳定成长”。“防务自主”不会是口号,而将是其每天全力实践的工作。

据悉,在今年以来,大陆军机绕台已成新常态。国防部此前也多次表态,称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解放军机绕台

报道还称,在年终记者会现场有两架模型机,一架是台自主研制的“腾云机”,蔡英文致辞时表示,“腾云机”将开始量产。而另一架是台新式高教机,蔡英文称,通过台“中科院”和台湾本土厂商的自研自制,2020年新式高教机一定会如期首飞,这是实现“台机台造”的关键一步。

在提及两岸关系时,蔡英文说,维持区域的和平与繁荣,两岸关系是一个重要的关键。“两岸关系不会暴走、不会僵住、也不会走回过去国民党威权时代,不相往来的老路”。

她还声称,维持现状是其不变的立场,“不卑不亢,稳住两岸,走向国际,这是台湾人民共同的期待,也是我的使命。”

对于两岸关系,国防部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方愿以最大的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必须正告“台独”势力,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只有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确保台海和平稳定。

蔡英文(图片来自:台媒)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台湾政客 台湾政治 蔡英文 年终 防务 预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