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印了,台湾当局将改用贴纸盖住“护照”错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1 11:38

(文/观察者网 朱新伟)台湾当局“护照”乌龙事件又有新进展。

上周,新版台湾地区“护照”被曝出内页将桃园机场误植为美国华盛顿杜勒斯机场。2017年12月30日,民进党当局涉外部门承认错误,印错的55万本要悉数销毁,“中央印制厂”已根据桃园国际机场提供的照片,重新设计完成图样,将重新印制,希望2018年2月初可以重新发行。

万万没想到,民进党当局第二天就变卦了。

据台媒报道,2017年12月31日晚,台涉外部门“领务局”紧急宣布,将改用防伪贴纸贴住错误页面,55万本印错的护照不用重印,并宣称这一举措将“节省”2.2亿元新台币(约合近5千万人民币),将损失降到最低。

“领务局副局长”蔡幼文声称,这页本来就是属于加签页,很多国家的加签也是使用贴纸,因此不会有被各国海关拦阻的疑虑。

国民党“立委”王惠美讥讽,之前说“台湾国护照贴纸”不行,现在自己却可以贴贴纸,“不如把那页撕掉算了。”

机场图错用了美国的杜勒斯机场

杜勒斯机场

“护照”乌龙事件爆发时,台湾当局第一时间先是否认,坚称“百分百的台湾风貌”,之后又改口认错,要重新印制;此番,又改成了“贴纸”盖住错误,实在是洋相百出。

一些台湾网民也在论坛上留言:

“集满贴纸可以换什么?”

“教你更省的一招 把错的那页剪掉!”

“让全世界都知道台湾连‘护照’都会印错,科科...丢脸丢到全球!”

责任编辑:新伟
台湾 护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