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无端辱骂陆客“426” 台媒:丢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2 11:57

迎接新年到来本是件开心的事,但跨年夜,台北地铁却出现了谩骂陆客一幕:“426(即死阿陆,对大陆人的蔑称),可以安静一点吗?”

多家台媒对此评论:丢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事情发生在1日凌晨两点,一名王姓学生向媒体投诉,在参加完台北101的跨年活动后,在等地铁时看到一名男子因听见两名年轻女陆客交谈,便出口辱骂“426,可以安静一点吗?”

上车后,该男子继续骂女陆客让她们小声一点,“靠×啦,可不可以安静一点。”谩骂的声音大到让其他乘客都吓一跳,男子甚至脱口骂三字经。

谩骂女陆客的男子 图自台媒

上述夸张行径全程被王同学拍下,并向台媒投诉。

王同学觉得很离谱,当时并非只有陆客在讲话,男子明显是在针对陆客,两名女陆客无辜被骂但并未回应,只是默默走到其他位置。

对此,台湾地铁方面表示没有收到相关投诉,但也呼吁乘客,如果遇到异常行为,可以用地铁上的通话器或通知车站服务人员前往处理。

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均评论称,此举“离谱”,实在很丢台湾人的脸。

台湾网民也纷纷发起声讨。

有网民还认为“真正丢脸的是没有其他台湾人制止”。

我国台办曾多次强调,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无论两岸关系风云如何变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始终是我们发展两岸关系的着眼点和落脚点。

有网民认为,少数人伤害了两岸感情,同室操戈最后只会是渔翁得利。

责任编辑:赵可心
台湾 地铁 大陆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