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施工吊车悬臂倒塌压到电车线,抢修后恢复通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4 12:0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今天(4日)早上报道,今天凌晨,台中工务段于后里站进行新站吊梁工程时,因吊梁工程车重心不稳,吊车悬臂倒塌压到电车线事故,经抢修,于上午8时13分通电并解除封锁,恢复双线正常行车,影响10列次、174分钟、约2650人。

台铁工程车悬臂倒塌,后里站东西线一度中断 图自台媒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台中工务段于后里站进行新站吊梁工程时,今天凌零时50分,因吊梁工程车重心不稳,吊车悬臂倒塌压到电车线,导致东西线皆无法通行。

后里车站 图自台媒

台湾铁路管理局表示,凌晨2时起成立二级应变小组,5时起成立一级应变小组,清晨5时15分将倒塌的吊车拖离现场。今上午8点13分已修复通电,恢复双线正常行车,影响10列次、174分钟、约2650人。

报道称,台铁协调客运业者,在三义到丰原间以公交车接驳旅客。早上,后里车站外有不少学生无法通勤,改搭公交车接驳;台铁事故发生后,早上正值通勤时间,旅客一团乱抱怨不断。

学生改乘接驳公交 图自台媒

台铁表示,依规定,列车误点45分以上,台铁有补偿退票机制,对号车可全额退款,定期票可延长使用期间。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台中 有轨电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