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回应新剧涉“台独”被下架:资助系电视台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7 22:38

台湾女星林心如自导自演的新剧《我的男孩》近日在视频网站下架,有网民称该剧因涉“台独”被举报,引起舆论热议。林心如工作室7日晚回应称,正努力调查中,接受资助一事对于绝大多数台湾制作的电视剧来说由来已久,也未被界定为“台独”行为,请大家保持冷静,珍惜两岸友好和平发展。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微博帐号“八组兔区吃瓜群众”7日微博称,有网民实名举报女星林心如“台独”,指她领取“台独津贴”2000万新台币来拍摄新戏《我的男孩》,“现在经过广州广电核实,已经全面下架《我的男孩》”,台媒报道称,所谓2000万津贴,指的是《我的男孩》获台当局“文化部”辅助金资助拍摄。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7日,有民众在广东新闻出版广电局官网上咨询此事,广州广电局回复指出,1月5日收到网民反映该剧可能存在不符合我国有关法规的情况,不适宜在网上公开播放。获悉有关信息后,广东新闻出版广电局立即督促腾讯视频进行核实并作出处理,目前该剧已被暂时下架。

广州广电局回复关于《我的男孩》下架一事

林心如工作室官方微博7日晚约9时发声明回应《我的男孩》下架一事,林心如本人随后转发。

微博内容如下:

“首先感谢广大网友的监督,对于《我的男孩》被举报下架一事正在努力调查中,关于资助一事系台湾八大电视台行为,请勿直接嫁接到艺人身上。

其次,接受资助一事对于绝大多数台湾制作的电视剧来说由来已久,也未被界定为“台独”行为,请大家保持冷静,珍惜两岸友好和平发展。

最后,对于听风是雨的肆意诽谤行为我们表示坚决反对,特此声明。”

林心如工作室声明(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文体明星 台独 电视剧 突发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