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师大教授剪碎民进党员证:不屑再和这个党为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8 10:1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劳基法”修正草案最迟将于本周三(10日)三读,台当局也不排除以状况混乱为由在今天(8日)或明天强行三读。该修正草案持续遭到岛内劳工团体与政党的强烈反对,目前岛内已有上百名学者联署声明要求当局撤回“修法”。

据台湾《联合报》8日报道,参与联署的台湾师范大学英语系教授黄涵榆昨日(7日)宣布退出民进党,其还在社交媒体上贴出被自己剪碎的民进党员证。黄涵榆表示,不屑与民进党为伍,要让民进党知道,台湾民众可以让民进党变成历史灰烬。

图片来自黄涵榆脸书

他表示,自己年轻的时候和很多台湾民众一起支持民进党,自己在这个党最困顿的时候不离不弃,“我现在选择离开,不得不的选择”。

他说,没有后悔什么,只是在当下做对的选择,“我不屑再和这个党为伍,连交300(新台币,约合66元人民币)党费都不愿意”。

黄涵榆(图自脸书)

“我不是谁的桩脚,所以没有能力策动什么集体退党行动,但是欢迎更多人跟进,”黄涵榆说:“让民进党知道,台湾民众并不亏欠他们什么,可以让国民党彻底泡沫化,也可以让民进党变成历史灰烬!”

据《联合报》报道,黄涵榆今天会把剪碎的民进党员证与退党信,寄给民进党中央党部。其在信中指出,“我选择在民进党全面执政、全面背弃民众的时刻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已经死了,从此我们不是同志,而是拒马对立的两边!”

台湾网民及黄涵榆的学生随后对黄涵榆的做法表示支持。

台湾立法机构预计今天开始审查颇受争议的“劳基法”修正草案,由于台湾一些政党、劳工团体对草案均持异议,连日来各种抗争不止。 修正草案在台立法机构遭到中国国民党、“时代力量”等政党的反对。

此外,劳工团体“五一行动联盟”计划于今天上午开始在台立法机构外集结抗议,不惜夜宿台立法机构门口,直至修正草案撤回。

上月底,民众发起反“劳基法”修正案大游行

关于“劳基法”的修正从民进党当局2016年5月上台之后就在台湾社会上引发强烈争议,纠缠至今。2016年12月,民进党占绝对多数议席的台立法机构在一片抗议声中强行通过当局对“劳基法”进行的“一例一休”修法,并在2017年1月匆忙实施。

但在修法后,关于调整延长工时限制、假日安排及特别休假等规定又在社会引发广泛质疑,劳资双方都不满意。

为此,新“劳基法”实施不到一年时间,台劳动事务主管部门于2017年10月30日又公布了新的“劳基法”修正草案。11月9日,台行政机构通过该案并送立法机构审议。

修正草案主要修正方向包括放宽加班时数上限、放宽更换班次应间隔11小时的规定等。修正草案公布后立即引发劳工团体强烈批评,认为其严重损害劳工权益,让劳工处境更加艰困。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教授 民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