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办“厌世书法展”还用上了大陆流行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8 18:2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书法展一定要写古文、诗词吗?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7日报道,本月3日至12日,台湾长庚大学“岚染书法社”在校内举办了一场“厌世书法特展”。参展书法作品“厌世感”与创意并存,展出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被众多网民称赞“太有才”。部分参展作品还用上了大陆的网络流行语。

“边缘人”真的有够边缘。

图自台媒

“冗”字一笔也够长,一下子把寓意具象化了。

图自台媒

“给我关掉”是在抱怨经常被室友的闹钟吵醒。

图自台媒

“勤做功德”则与时事相关。

图自台媒

去年11月,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致辞中称,照服员(照顾服务人员)在照顾老人时,时常抱怨3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6600元)的薪水“不划算”,与工作实质强度相比不成比例;但是,台湾是一个功德社会,这份工作是“功德台湾”,是一个“做善事”的行为。赖清德的这一“功德说”立刻受到了众多岛内民众的嘲讽。

在这幅“勤做功德”的左侧,作者还附上了点评——“‘院长’有吩咐”、“不要计较那么多”。

其他作品也很精彩。

图自台媒

据台媒报道,策展人、该校大三学生陈昀暄表示,这次期末成果发表原是让社员自由发挥,没想到他们交上的作品都走了厌世风,遂决定以“厌世书法特展”命名了这次展览。

据悉,“岚染书法社”去年9月才创社。作品被转载到岛内网络论坛PTT上后,大批网民称赞作者“太有才”、“有创意又有艺术感”,参观学生也变多了。

而在大陆网民看来,作品中用上了一些大陆的网络用语,比如“不哭,站起来撸”、“心累”等,从而感受到了大陆对台湾的“文化输出”。

不少网民都表明了自己的购买意向。

所以,“岚染书法社”已在其社交账号上发起投票,之后将根据投票结果,把最受欢迎的“厌世风”作品制作成马克杯或书签等商品,对外售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幅“心累”因被认为“过于厌世”,已被撤展。

图自台媒

网民笑称,书法展里“有一位浑水摸鱼的画家”。

微博截图

尽管已被撤展,但不少人都认为这幅“心累”超棒。

“‘厌世书法展’候补冠军作品因过于厌世被撤展,各位参赛选手不禁对人世更加失去了信心。”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书法 展览会 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