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林心如被控“台独”系台湾人举报 或涉投资纠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9 15:27

近日,林心如新剧《我的男孩》播出9天就遭下架,原因被曝是该剧涉“台独”遭举报。对此,林心如通过工作室发布声明,强调以前不曾,以后也不会支持任何“台独”的言论或行为。

据台媒9日报道,台湾电视剧制作产业联合总会会长林锡辉表示,经他事后了解,内情是“台湾自己人斗自己人”,与林心如有投资纠纷的人士操盘检举。林锡辉还强调称,林心如向来反“台独”,两岸都很清楚。

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报道称,有网民实名举报台湾女星林心如“台独”,称她领取“台独津贴”2000万新台币来拍摄新戏《我的男孩》,后视频平台全面下架《我的男孩》。台媒报道称,所谓2000万津贴,指的是《我的男孩》获台当局文化部门辅助金资助拍摄。

7日晚,林心如通过工作室发布声明,称接受资助一事对于绝大多数台湾制作的电视剧来说由来已久,也未被界定为“台独”行为;并强调以前不曾,以后也不会支持任何“台独”的言论或行为。

9日,台媒报道称,林锡辉8日带领百位台湾业者,搭机前往深圳参加年度中国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希望为台湾电视产业争取更多的大陆商机。

林锡辉透露,经他事后了解,林心如的事是“台湾自己人斗自己人”,与林心如有投资纠纷的人士在幕后运作,导致林心如不但戏被下架,还莫名被画上“台独”的等号。

林锡辉称,台湾影视产业近年相当依赖台湾文化部门的辅导金补助,“拿不到辅导金,几乎就拍不成”,因此不能简单地“一刀切”。

台媒称,台湾影视音乐从业人员被牵扯“台独”的争议,常常源于“内部举报”。不愿具名的影剧人士表示,他曾经被人检举过几次,几乎都是台湾人向大陆告发、丢黑函。

国台办发言人曾表示,长期以来,我们积极鼓励两岸的文艺界人士开展交流和合作,并且为此提供了很多政策上的便利。只要是正常的、健康的交流活动,都不存在所谓的“封杀、干扰和阻挠”的问题。我们支持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态度是明确的、积极的,同时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这一立场大家都很清楚。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文体明星 台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