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台湾嫌犯涉嫌走私1吨安非他命,印尼检方求判死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1 19:1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1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去年破获了史上最大规模安非他命走私案,查获约1吨安非他命。遭逮捕的8名台湾嫌犯昨日(10日)出庭受审,检方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这些嫌犯将被判处死刑,如此一来,在印度尼西亚被判死刑的台湾毒贩将增至19人。

据台湾“中央社”今天报道,去年7月,印度尼西亚警方破获该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安非他命走私案,有多名中国台湾人涉案,其中一名贩毒首脑在拘捕过程中被警方击毙。雅加达南区地方法院昨天开庭审理此案,检察官亚邦指出,根据印度尼西亚2009年毒品防治法第114条等条文,控告这8人涉及散播并贩卖安非他命,求判8人死刑。雅加达南区地方法院下周将继续审理此案。

涉案台湾犯罪嫌疑人 图自台媒

这8名嫌犯中3人负责在印度尼西亚接应,分别为35岁的徐勇立、22岁的廖冠宇、21岁的陈威全。另外5名嫌犯则是驾驶“流浪者号”游艇运送1吨安非他命至印度尼西亚。

亚邦指出,徐勇立以1.2亿印度尼西亚盾(约人民币5万元)的价格,替贩毒集团在印度尼西亚接货,廖冠宇和陈威全则以8000万印度尼西亚盾(约人民币3.9万元)的价格,为“流浪者号”游艇装运及卸除毒品。

根据印度尼西亚过往毒品犯罪案例,涉及一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者,往往被判处死刑。8名台湾嫌犯涉及一吨的安非他命走私,恐难逃一死。

8名涉案嫌犯昨日在雅加达出庭 图自印尼媒体Postkota

据印度尼西亚官方资料显示,至今共有11名台湾嫌犯在印尼被判处死刑。若上述8名嫌犯均被判死刑,在印尼被判死刑的台湾毒贩人数将再创新高,增至19人。

据了解,安非他命在台湾地区属二级毒品,在印尼属于一级毒品,携带入境会被判重刑。印度尼西亚重视打击毒品,若毒贩拒捕的话,可以直接射杀他们。前,有约40名台湾毒贩被关在印尼

去年7月查获的约1吨安非他命 图自台媒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毒贩 印尼 印度尼西亚 毒品 走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