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被建议出面组建“反台独大联盟” 吴敦义:ok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2 21:4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针对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11日在脸书发文建议马英九出面组建“反‘台独’大联盟”,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12日)上午回应称,任何人要组成一个联盟,只要爱台,爱民,不违背法律,都是ok。

图自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罗智强11日在脸书提到,国民党一直有一个极大的共识,那就是“反台独”。而这个极大共识,也一直是台湾的多数民意,那么,为什么不能放下心结、放下纠葛,大家团结起来,号召成立“反台独大联盟”。

罗智强建议马英九,对内召集其卸任主席后的三位党主席吴敦义、朱立伦、洪秀柱,对外邀请友党新党的主席郁慕明,组成“反台独大联盟”,要立抗民进党,为蓝营赢回2018年(地方选举)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胜利。

罗智强(资料图 自中评社)

11日下午,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对于罗志强的建议没有给出明确的表态,她回应称,马英九一向主张,“台独”既无必要,也办不到,多年来的民调显示,大部分台湾民众并不支持“台独”。

明天(1月13日)是蒋经国逝世30周年,吴敦义今天上午提前率领党务高层、中常委前往蒋经国陵寝献花致敬。

随后就如何看待有人建议马英九出面组建“反台独大联盟”接受媒体采访,吴敦义连说两次“没有评论”,没有任何评论。他解释,任何人要组成一个联盟,只要爱台,爱民,不违背法律,不违背良善风俗,都是ok。 

近来马英九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上月底马英九南下高雄跨年,还不断被民众与游客围着要签名拍照。“原来蔡英文不如马英九”,“马英九不该犹豫,应重出江湖”等声浪也慢慢开始浮现。

图自台媒

岛内也有媒体呼吁国民党扛起“反独”大旗。《中国时报》11日社论称,两岸危机走向失控,国民党欲振乏力,民进党不可依恃,“时代力量”企图利用两岸危机火中取栗,更不可靠。环顾现状,欲带领台湾渡此大劫只剩一条路,就是由所有反“台独”力量合组“反台独大联盟”,共同制衡绿营建构的错误两岸政策,让大陆对台湾维系和平发展的民间力量维持信心,两岸危机或能避免引爆。

文章称,依照各种民调,“反台独”民意始终过半,“反台独阵营”之所以无法执政而让倾“独”的政党执政,不是因为它在台湾是少数,而是因为不团结。国民党几任党主席和马英九应该坐下来好好商量,不妨邀请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起放下分歧,共同扛起“反独”大旗。

据《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将于明日举行蒋经国逝世30周年纪念大会,现任党主席吴敦义与前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将同台。

责任编辑:李东尧
马英九 马英九办公室 台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