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林郑月娥:香港既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

来源:中新网

2018-01-16 07:39

据中新社香港1月15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在港出席活动致辞时表示,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惊人。香港既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

当日,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此次论坛以“引领增长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为主题,邀请百余位国际政商界人士聚首,一连两日探讨亚洲经济展望、未来经济增长动力、全球和中国经济。

林郑月娥@视觉中国

出席开幕典礼的林郑月娥表示,亚洲经济增长速度在过去几十年中展现出巨大的成长潜力。在2017年《财富》选出的世界500强中,有194家企业总部设于亚洲,比10年前提升了56%。

林郑月娥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惊人。香港既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随着中国融入世界经济,香港的角色和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功能将显得更为重要。

林郑月娥强调,香港经济一直与内地紧密相连。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与内地间相继建立了深化互联互通的机制,从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到基金互认安排等,都显示出香港在“一国两制”中的独特地位。未来,内地资本市场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进一步发展至关重要。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表示,在贸易、投资和产业同步增长的环境下,经济正处于牛市中,低通胀环境和货币政策支持企业盈利与投资。同时,科技为经济注入新动力,相信投资与创新将会是未来增长的关健。

据了解,这次为期两天的亚洲金融论坛首次设立InnoVenture Salon(创投沙龙),为初创企业物色潜在投资者及合作伙伴,并邀请专家就成立企业和营运等提供多方面的实用建议。

(记者 殷田静子)

责任编辑:王力
香港 香港普选 改革开放 特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