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苏紫云称“炸三峡”遭岛内舆论痛批:脑残、反人类、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6 10:0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近日口出狂言,声称两枚导弹就能够炸掉三峡大坝,1000枚就足以让解放军攻台部队无法行动,遭到多方声讨。对此,台湾政治评论员黄智贤向大陆道歉,表示“炸三峡大坝连想都不可以想”、“连举例都不可以”,因为“这是反人类罪”。

台媒报道截图

黄智贤15日在脸书发表评论,就不懂事台湾学者的言论向大陆同胞道歉。她直言炸三峡大坝的想法连想都不可以想,“一丝念头都不可以有,这是反人类罪”。不管提出该战略的本意为何,“连举例都不可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黄智贤 图自脸书

黄智贤表示,先不说两枚炸弹能不能炸掉三峡大坝,台湾用军事手段和大陆对抗完全是“痴人说梦的以卵击石”。“用1000枚导弹来对着大陆,最后保证的,只会是台湾的生灵涂炭。”更何况,大陆14亿人都是同胞,连拿伤害一个大陆同胞来说都不可以,更何况是千百万同胞了。

她最后写道,任何类似的想法都是违反人性的,并斥责“难道‘人一独’,不但脑残,心也残了”。

不少网友纷纷在黄智贤的脸书下留言力挺,怒斥苏紫云打“嘴炮”行径。

部分脸书评论截图

除黄智贤之外,原台“立法院”立法委员林郁方14日也发表评论称,除了恐怖组织,应该没有谁会愚蠢地把水坝、核电厂当作战争目标,因为这将危及无数平民的生命,必然遭到全世界谴责和制裁。他指出,攻击三峡大坝的确可以结束战争,只不过,届时举白旗的恐怕是满目疮痍的台湾。

此外,台湾艺人黄安也笑怼该言论称:所谓中程导弹飞得过来吗?飞过来,炸得了三峡大坝吗?就真炸了,接下来咋办?大陆这边就坐着看直播,看你台湾导弹表演吗?最后他表示,台独们的“作”换来的不是咳死,而是该死!

微博截图

“导弹炸三峡”言论在两岸招致一片骂声后,15日,苏紫云在黄智贤主持的节目上回应称,台湾是不可能安排这样一个规划。他“澄清”道:“所谓的两颗,其实我本来要讲的是说,一枚都嫌太多,因为你一旦发射一枚是针对这种非军事目标的话,你所有的正当性就失去了。”

不过,他提到“研究战争就是说要减少损失,不是造成更大的损失”时,再一次被黄智贤回怼“难道研究战争不是要避免战争吗”。

视频/观察者网 刘富东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月13日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在演讲中推销其“国防经济”观点。苏紫云声称:配备一艘性能过得去的护卫舰至少要300亿(65亿人民币)新台币,购买20架F-35也要300多亿新台币。有这些钱不如买1000枚中程导弹,装在改装货柜车里面进行机动,能封锁大陆30多个军用机场,让解放军登陆部队无法行动。或者配备600枚“陆剑”2型防空导弹,就能获得更强的防空战力。归根结底,发展导弹比购进主战装备更“经济”,更划算。

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

“陆剑”2型防空导弹是由台湾“中科院”自研的“天剑”2型空空导弹发展而来的,图中是与之类似的舰载型“海剑”2  图自台湾“中科院”

当场有台湾民众向苏紫云询问,炸掉三峡大坝需要几枚导弹?苏紫云回答说两枚就够了,不过他还是提醒说水坝乃是民用目标,不属于可以正当攻击的军事目标。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导弹 三峡 台湾军事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