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普通话却在广东实习”港生陈乐行已返港 称自己不是“港独”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4 12: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参与“抵制普通话”、“占领”浸大办公室的学生陈乐行,前日被网友爆料将在广东省中医院实习一周,惹怒广大网友。

出发去广东的前一天,陈乐行还发文声称,搞“港语学”是他最大的光荣。昨晚(23日)却转而改口,称从未参与“港独”组织或举办“港独”活动,为安全起见已返港。24日上午,陈乐行返港后参与节目还称,“参与的是校方事件,却升级到全国事件,更被说成‘港独’分子”,“好大压力”。

在17日浸会大学部分学生“抵制普通话考试”活动中,陈乐行曾用蹩脚的英文恐吓老师,“(老师)你…你…你不允许我们毕业……你知道吗,这是威吓”。

在老师要求其退后时,陈乐行仍不屑地对老师大叫道,“为什么?我在和你说话啊。”

观察者网昨日查询脸书发现,陈乐行长期以来不仅参与、策划“港独”、“反中反普”等活动,他还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表过“来大陆多了,心肠都恶毒了”的言论。

陈乐行现为浸会大学中医学学士及生物医学学士,原定1月20日到广州省中医院实习一年。出发前一天,陈乐行还发文声称,搞“港语学”(其团体以粤语为宗旨)是他最大的光荣。

23日,观察者网致电广东省中医院医务处,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接到多人的投诉电话,医院已经在核实这个情况,调查清楚将会公布。

据港媒傍晚报道,陈乐行下午回复查询时称,没有受到事件影响,也没有人告诉他有关投诉的事。

陈乐行称有看到内地网友批评他的留言,担心人身安全,已通过香港立法会议员向浸会大学转达状况,等待校方安排,不排除提早结束实习返港。

陈乐行下午5时许再补充称,刚收到学院方面联络,称会保障其人身安全。

另据港媒昨晚深夜报道,陈乐行回复称“真系有点惊”(真是有些受到惊吓),很多人致电医院要求“交陈乐行出来”,又向医院工作人员说粗口,晚上还有人致电到医院声称要打他。

陈乐行声称,担心大陆网络媒体“屈我做‘港独’”,会引起有关部门有所行动,为安全起见,昨晚已起程回港。

陈乐行还解释称,从未参与过“港独”组织或举办过任何“港独”活动。去年10月在民主墙贴有关“港独”的海报,也只是引述已离世的浸大教授,“目的是测试校方如何看待民主墙上的言论自由”。

这解释也是够“别致”的……(去年10月,陈乐行在浸会大学校园内张贴“港独”海报。)

陈乐行又称,晚上将与老师一同返港。至于实习的事,陈乐行表示,所有同学都在内地实习,校方得知情况后,称可为他安排在港实习,预计学业不会收到影响。

昨晚,陈乐行还在脸书发帖解释称,自己没有讲过粗话。

港媒24日报道称,陈乐行返港后,今早在港台节目称当时“几惊”(十分害怕),“除了医院宿舍,不敢去其他地方”,离开时也十分匆忙。

陈乐行还渲染称事情“恐怖”:“参与的是校方事件,却升级到全国事件,更被说成‘港独’分子”,感到“好大压力”。

陈乐行扬言不会改变诉求:“不会因为有些人威胁我而惊”,但会注意安全。

浸会大学发言人23日表示,正在了解事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港独 香港 香港本土派 广州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