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2闹事学生停学后,校园内竟现“不要普通话”口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5 09: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占领”语文办公室一事持续发酵,如今又蔓延到香港大学。24日,浸大校方对其中两名涉事学生暂时停学处理之后,港大民主墙上竟突然出现辱骂浸大校长钱大康的标语,称“校方打压可耻”,要“声援浸大学生”。

港大民主墙上辱骂浸大校长钱大康的标语 图自港媒

据港媒24日晚报道,钱大康在当天会见记者时表示,根据初步搜证,当晚参与“强占”事件的两位同学言行令教职工感到威胁、侮辱,违反学生守则,校方决定对二人暂时停学,实时生效,直至纪律委员会完成调查。

接到停学通知的两名浸大学生:刘子颀(左)、陈乐行(右) 图自港媒

几个小时后,港大民主墙上突然出现“钱大康我X你XX”、“声援浸大学生”、“校方打压可耻”等标语。

值得一提的是,钱大康被任命为浸大校长之前,曾于2010-2015年担任港大首席副校长。

钱大康 图自港媒

晚上11点,有记者到访港大民主墙时,标语中的关键爆粗辱骂字眼已被撕去。

图自港媒

对此,港大学生会会长黄政锝表示,民主墙贴上上述标语时,自己不在现场,仅在社交平台看到相关照片,不知是否为校内学生张贴。他说,民主墙设立目的是让学生发表意见,所以无需翻看监控寻找“真凶”。他还声称,虽然有规定民主墙的张贴内容不得包含人身攻击、个人隐私、诽谤及淫秽字眼,有关粗口标语只是“口号式”,故学生会暂时不会处理。

另外,据港媒今早报道,浸大体育中心旁的外墙被喷上“不要普通话”、“其实”、“NOPTH”等字句。附近居民称每天上班都会经过这里,之前此处都非常干净,但是今天早晨突然发现墙体被喷上这些标语,对事情的不断发酵深感烦扰。

香港警方称暂将此事列为刑事毁坏,正在跟进。

浸大体育中心旁的外墙被喷上“不要普通话” 图自港媒

香港文汇报今天(25日)发文表示,社会各界一致赞同对浸大处理手法,唯独个别学生组织仍要“死揽盲撑”。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昨日联同9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及两个民间学生组织发表声明,上纲上线称事件“令大学校园内的言论空间进一步收窄”,又以“打压”、“未审先判”等字眼试图为涉事学生开脱,执迷不悟。此外,张贴粗口标语辱骂钱大康,只能表明大学生质素水平令人担忧。

香港工会联合会新界东总干事邓家彪就此发帖道:“匿名粗口玷污民主墙,也玷污了大学。请省己思过。”

责任编辑:周千千
香港 香港大学 标语 校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