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被“武统”,台湾“代表”向德国告状遭网友嘲讽:告洋状没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5 16:1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日前,台“驻德代表”谢志伟在德国柏林演讲时,向德官员“告起了洋状”……谢志伟声称,台湾担心大陆迟早会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为此他呼吁德国各界关注台海问题等。台湾网友对此嘲讽说,这是“病急乱投医哦?”、“自己的锅自己背,到处告洋状是没用的”。

台“驻德代表”谢志伟在德国柏林演讲(图片来自:台媒)

台“中央社”报道,23日晚,谢志伟在柏林的台湾文化厅就台海情势做报告,德国外交及国防部官员、国会助理和学者等近百人出席。

谢志伟声称,亚洲近来发生的争端都与“大陆崛起”有关。而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最近也开始酝酿全新的“印太战略”。

谢志伟还利用图表和照片表示,大陆军机环绕台次数愈来愈频繁,不久前启用的新航道,相当于“试探台湾防御底线,不仅对台湾造成心理压力,还让台湾的‘盟国’警惕。他们都开始担心,大陆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只是早晚的事。”

谢志伟还称,台当局不愿硬碰硬,因此在战略上的选择有限。为此,他期许德国各界多关注台海问题,鼓励两岸对话。

台“驻德代表”谢志伟

谢志伟的此番表态,遭到了台网友的嘲讽,这是“病急乱投医哦”?

“德国肯定很奇怪,关我什么事?”

“自己的锅自己背,到处告洋状没用的”……

此前就大陆启用M503北上航线一事,台当局就曾派驻海外的各“代表”,纷纷向所在各国媒体“告状”,大肆抨击大陆,这显然是蔡英文当局下令要他们“告洋状”。

这一切都源于台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所有的协商机制均告停摆。如今台当局又害怕被“武统”,要求两岸沟通,明显属于“甩锅”行为,恐怕造成反效果。

而近期关于两岸“武统”声音越来越多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曾回应,称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台湾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马晓光指出,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去追求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也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台湾政客 德国 台海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